首頁 -> 港澳 ->社會

黃色橡皮鴨父親節巡遊維港後提前告別香港

分享到:
2023-06-17 09: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6日電 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創作的巨型黃色橡皮鴨,事隔10年再度訪港,雙鴨重遊掀熱潮。主辦單位16日公佈,18日橡皮鴨巡遊後展覽將落幕,為這段藝術旅程畫上完美句號。

巨型黃色橡皮鴨 香港中通社圖片

主辦單位公佈,父親節當天,其中一隻橡皮鴨於下午1時許從中環海面出發,沿維港海岸線漫“游”,經過銅鑼灣避風塘、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再游向尖沙咀,途經著名地標星光大道,當游到文化中心後會折返中環海面,全程約2小時。

《橡皮鴨二重暢》於本月9日舉行啟航禮,10日正式展出,一度被“放氣”,其後又遇上不穩天氣,主辦方決定將原定兩周展覽期,縮短至10天。

主辦單位負責人林樹鑫表示,經過連日觀察,與團隊商討後,衡量營運成本及天氣因素後有了這個決定。“市民反應熱情,令人發現香港以及其他地方的人,都喜歡這件藝術品。不排除黃鴨日後會在香港其他地方再展出。”

為將黃色橡皮鴨的快樂傳遞予每位市民,藝術家更特意推出共24款獨特造型小黃鴨,散布港九新界18個港鐵車站,并配合金鐘橡皮鴨主題車站,讓公眾體驗這趟藝術旅程。(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