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大黃鴨周六維港“打孖上”最全打卡攻略!

分享到:
2023-06-09 08: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9日電 大型海上戶外藝術展覽《橡皮鴨二重暢》周六(10日)於維港海面正式展出,主辦單位9日晚上先在灣仔會展外海面,為巨型黃色橡皮鴨展品充氣。

hk_c_image.png

兩隻橡皮鴨展品9日早上進行啟航禮,並將停駐在毗鄰添馬公園和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外海面,周六起對外開放展出,計劃為期約兩星期,視乎天氣情況而定。

巨型黃色橡皮鴨是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in Hofman)創作,時隔10年重臨香港,此次更是“打孖上”,以《橡皮鴨二重暢》姿態暢遊維港。本次來港的橡皮鴨高18米,是全球最高的橡皮鴨之一,它們成雙成對重臨,就像“囍”“朋”二字,象徵好事成雙,為香港增添雙倍快樂!

另外,為讓藝術更接近生活,“《橡皮鴨二重暢》遊香港特色”其中18款造型於即日起散佈在18個港鐵車站,金鐘站更成為期間限定“橡皮鴨主題車站”。

香港媒體“點新聞”整合了大黃鴨香港停駐地點、日期及港鐵車站、主題電車、紀念品訂購活動詳情!

【觀鴨時間】

展覽日期:2023年6月10日起

地點:香港維多利亞港(毗鄰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

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搭港(地)鐵到金鐘站(最好從專屬E1出口出站順便打卡,沿途會經過網購紀念品提貨點。)

【觀鴨準備】

身份證(盡量隨身攜帶)

港澳通行證及有效證件

遊客準備適量港幣、八達通

遊客提前購買香港流動數據包or流動數據SIM卡

準備舒適的運動鞋

【港鐵打卡位】

荃灣綫(紅色) - 中環、金鐘、尖沙咀、旺角、深水埗

觀塘綫(綠色) - 旺魚、九龍塘、樂富、彩虹

東鐵綫(淺藍色) - 大埔墟、大圍、九龍塘、紅磡、金鐘

東湧綫(橙色) - 東湧、青衣、香港

港島綫(深藍色) - 中環、金鐘、銅鑼灣、天后、鰂魚湧

屯馬綫(棕色) - 尖東

【當大黃鴨遇見港鐵】

港鐵的18個站點均設置了打卡位,除了重點的金鐘站以外,旺角、尖沙咀、中環、紅磡、銅鑼灣、九龍塘、彩虹、大圍等站點都設置了打卡位,每個站點都各有特色。金鐘港鐵站E出口亦成為“橡皮鴨主題出口”,高6米、寬24.5米的巨型玻璃天窗更是吸引人的亮點,這個半圓形的玻璃天窗首次變身成鴨子臉,如同一隻充滿好奇心的橡皮鴨窺視外面的世界,與遙遙在維港暢游的橡皮鴨相望。

另外,尖沙咀碼頭的3D戶外廣告屏幕、尖沙咀星光行樓頂LED屏幕、港島區的雷車都會有大黃鴨的專屬設計。保誠還將在港九不同地點快閃派發特別版黃色小鴨氣球,並於多處增設打卡位,讓市民大玩互動游戲。保誠的Fb及IG亦會同步舉行橡皮鴨打卡遊戲,送出限量版橡皮鴨公仔!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