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香港全城圍觀的這隻黃鴨什麼來頭?

分享到:
2023-06-13 11: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場景】橡皮鴨起航禮精彩畫面拼接

  【解說】6月9日,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呈獻的大型海上公共藝術展覽《橡皮鴨二重暢》正式於添馬公園海濱舉行啟航禮,此次啟航禮迎接兩隻橡皮鴨正式進駐維港,展開為期約兩周的展覽。可愛的巨型橡皮鴨停駐在維港海面,與絢麗多彩的維港景色相映成趣,與市民旅客共聚美好時光。

  【解說】自2007年起,霍夫曼創作的巨型橡皮鴨便開始遨游世界各地,2013年首度來港時,曾吸引了大批市民旅客親臨維港海濱一睹真身。訪港10周年之際,橡皮鴨首度攜同伴重臨,兩隻橡皮鴨高18米,是全球最高的橡皮鴨之一。對於首次在全球同時展出兩隻橡皮鴨,霍夫曼表示兩隻代表雙倍的好運,他希望在疫情後,能够用藝術的治愈力量溫暖人心。

  【同期】荷蘭藝術家 Florentijn Hofman(霍夫曼)

  2013年我們曾在香港舉辦了一個很棒的項目,當AllRightsReserved(主辦方)叫我再次帶橡皮鴨來香港時,我想這次要帶兩隻來,這樣就帶來了雙倍的好運,在這場全球疫情之後,我想大家需要它,因為我們都渴望有一個良好的社會氛圍,我認為這就是這兩隻橡皮鴨能帶來的。這次來香港我感受到這座城市的活力回來了,之前我們都在與病毒作鬥爭,現在世界開放了,香港開放了,人們也再次打開心扉,我也非常高興,因為我身後的這個項目已經成功完成了,我希望它在接下來的幾周能帶給更多人驚喜。

  【解說】“橡皮鴨游香港”的特色造型於近日登陸港鐵車站,天星小輪也塗上橡皮鴨象征色彩,化身橡皮鴨主題小輪,昂坪360纜車亦將打造“飛天橡皮鴨”、泡泡浴主題纜車等,聯手打造橡皮鴨海陸空式訪港,創意十足。作為此次展覽的策展人,林樹鑫告訴記者,繼2013年策劃這活動後,不斷有人詢問何時再帶橡皮鴨回來,今年適逢十周年,於是他們決定再次邀請老朋友回來探望大家,希望帶給大家快樂。

  【同期】策展人林樹鑫

  因為上次有很多(一家)三代人來參觀這個展覽,所以充滿了很多回憶在裡面,我想最重要是因為疫情過去了,我們每個人都努力生活,所以這件事想帶給大家的,除了回憶之外還有我想是新的重拾快樂,因為10周年,我這有個諧音,就是重“拾”快樂。

  【同期】香港市民 吳小姐

  (橡皮鴨)10年前香港也有過, 10年之後兩隻一起,就跟10年前很不一樣,今天也是很多人來,氣氛都很熱鬧,看到這麼可愛的東西,然後心情也是特別好,特別開心,平常可能工作就算有壓力什麼的,這個時候也是很好的放鬆。 

  【同期】香港市民 陳小姐

  鴨子(的玩具)我們小時候在洗澡的時候會放到洗澡盆裡的,然後將鴨子放在海面上,能提醒大家不要忘記自己的童真 。(10年前展覽)那會兒我還在讀書,還沒有來到香港,時間過得很快,10年之後來了兩隻。我男朋友比較感興趣這個東西,這次他也正好過來香港實習,然後正好有兩隻鴨子,就感覺跟我們的經歷比較符合,因為之前是我一個人先來香港,然後後面他再過來,就感覺跟這個比較像,我就想過來看一眼。

  【解說】據悉,《橡皮鴨二重暢》除帶來一對橡皮鴨進駐中環海面,6月18日父親節之際,其中一隻還將在下午1時“出巡”,沿維港海岸線漫游,經銅鑼灣海面游過尖沙咀,細看九龍沿岸風景,與市民旅客打招呼,為社會注入更多歡樂氣氛。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