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多謝香港!”《橡皮鴨二重暢》歡笑中圓滿落幕

分享到:
2023-06-19 10: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9日電  由創意品牌AllRightsReserved (ARR)主辦、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創作的大型海上公共藝術展覽《橡皮鴨二重暢》,昨日(18日)傍晚時分圓滿落幕。為紀念橡皮鴨訪港十周年,主辦單位ARR特別舉行橡皮鴨維港巡遊,其中一隻橡皮鴨於昨日下午,由中環“游”經尖沙咀海域折返,歷時兩個多小時,吸引大批公眾於維港兩岸駐足欣賞,橡皮鴨更成為首個在維港海上巡遊的大型戶外充氣藝術裝置,為這段藝術旅程畫上完美句號。

《橡皮鴨二重暢》歡笑中圓滿落幕。

海上巡遊昨日約下午1時開始,其中一隻橡皮鴨由展出的中環海面出發,沿着維港美麗海岸線漫“游”。早前主辦方預示巡遊將途經維港兩岸多個地點,吸引人潮在午後聚集在港島海邊如銅鑼灣避風塘、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與及對岸的尖東海濱長廊一帶捕捉“鴨”蹤!亦有不少民眾駐守中西區海濱長廊,親身目擊整個巡遊航程,其間維港仿如化身一個巨型浴缸,盛載着一對在水上漂浮的橡皮鴨。其中一隻橡皮鴨暢游維港後,游到灣仔會展對出海面,原地完成展岀;另一隻將留在中環海面,今日早上(19日)完成展出。這次橡皮鴨海上巡遊為本港首個海上巡演的大型户外充氣裝置,維港兩岸的摩天高樓、地標與橡皮鴨同框形成超震撼畫面!大量市民旅客聞訊蜂擁而至打卡,令社交媒體一時之間滿佈橡皮鴨周遊維港的足跡。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