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追鴨族”維港打卡 不少內地旅客慕名而來

分享到:
2023-06-11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1日電 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創作的黃色巨型橡皮鴨闊別香港10年,昨日(周六)正式“打孖”兩隻暢遊維港與粉絲們見面,除了吸引大量港人前往“打卡”,也有不少內地及海外旅客慕名而來。

旅游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一對橡皮鴨已帶來話題,雖未能估計實際可為香港帶來多少旅游收益,但留意到兩個在內地非常熱門的社交媒體小紅書及微博,已有許多內地人表示要趁這兩周赴港看鴨,相信周末會有較多深圳及廣州的短途客訪港。

香港文匯報報道,大批市民頂著炎熱天氣到場“追鴨”打卡,豈料展出半天,其中一隻黃鴨疑難耐熱浪,氣壓上昇使“鴨皮”繃緊,主辦方檢查後決定“放氣”,以免出現潛在風險。一眾粉絲親睹肥嘟嘟的巨鴨變“扁鴨”,“鴨皮”漂浮海面,另一黃鴨則形單隻影。主辦方表示, 被“放氣”的黃鴨已運回船廠維修,其間仍有一隻黃鴨在維港暢泳。

兩隻18米高的橡皮黃鴨昨日“行孖咇”在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一帶暢泳,正式與香港市民見面。雖然上午有幾陣驟雨,但無阻市民的“追鴨”熱情。不少家長帶同子女到場打卡,有十年前曾與黃鴨“邂逅”的市民表示,“上次來港展出一個月,今次只有兩星期,所以把握機會第一時間來影相。”

市民出盡法寶 捕捉黃鴨倩影

胖胖的黃鴨可愛又得意,令人療癒。有圍觀的市民表示:“近年香港接連發生社會事件及疫情,社會氣氛唔好,但睇到佢哋,個人開心咗好多。”為留住黃鴨的倩影,市民出盡法寶,找最佳角度捕捉橡皮鴨的身影,並帶備不同道具與黃鴨合照。

不過,昨日下午1時50分左右,在“嘭”一聲巨響後,其中一隻黃鴨開始慢慢漏氣,數秒後只剩“鴨皮”漂浮於海面上,圍觀者紛紛跑到岸邊瞭解情況。 有市民說:“突然聽到一聲巨響,隨即見到橡皮鴨緩緩洩氣倒下,工作人員在附近檢查。”也有市民表示,“慶幸”在橡皮鴨“放氣”前拍照。

也有不少市民因此而與“雙鴨”“緣慳一面”。有帶同子女到中環海濱觀賞兩隻黃鴨的父母,途中得悉其中一隻已“放氣”,“來遲一步!雖然可惜,但仲剩一隻黃鴨,都好開心。”他們安慰子女下星期再來,希望到時見到兩隻黃鴨的風采。有市民在黃鴨放氣後繼續興奮打卡,和“一巨一扁”兩隻黃鴨合照,留下這次“突發事件”的記憶。

洩氣被拖走 復出暫無期

洩氣的黃鴨其後被拖走,只留下另一巨鴨形單影隻。主辦方回應表示,工作人員昨日下午1時,按程序進入其中一隻橡皮鴨內例行檢查,懷疑因為天熱而令氣壓上昇,“鴨皮”繃緊,但維修船隻到場需時,因此決定鬆開接駁縫線,即時為該隻黃鴨“放氣”,以避免出現潛在風險,及安排船隻將橡皮鴨運回船廠修補,未知何時“復出”。另一隻黃鴨則暫未發現任何異常情況,展覽將按計劃進行。

這並非橡皮鴨第一次發生漏氣事故,當年在維多利亞港展出期間,主辦方發現連接大黃鴨與浮床之間的繩索損毀,因此暫停展覽以進行修復和加固。

兩隻巨型黃色橡皮鴨“二變一”,難免令一眾“追鴨族”失望。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高級講師湯兆昇解釋,巨鴨所使用的橡膠雖然有伸縮性,但始終有極限,體積變化不能太大,當黃鴨內氣體遇熱後、氣壓就會上昇,有可能破裂,一旦裂痕擴大,就有爆開的危險,所以主辦方主動洩氣是穩妥做法。(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