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透天下 一周好圖

分享到:
2024-03-04 17: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4日電 香港中通社新聞圖片部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供讀者欣賞兩岸三地一周的看點。


美國芯片巨頭英偉達(Nvidia)近日首次將華為列為人工智能(AI)芯片等領域的主要競爭對手,被中國一些媒體解讀為中國企業在AI芯片等領域所取得進步的認可。(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2月27日,全球首條eVT0L跨城跨灣航線(深圳-珠海)首次演示飛行在深圳蛇口郵輪中心舉行。深圳-珠海飛行超過55公裡,用時大約20分鐘。此次活動由峰飛航空科技自主研制的航空器eVTOL——“盛世龍”執飛,模擬從深圳蛇口郵輪母港前往珠海九洲港碼頭的出行場景。盛世龍—eVTOL載人航空器(又被稱為空中出租車),最大起飛重量2000公斤,最大載人數5位,巡航速度200公裡/小時,最大航程250公裡。(聞子 攝)

2月27日,市民在參觀展覽。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籌劃的“非遺知味”的巡迴展覽在港島太古城舉行。展覽以香港日常飲食為切入點,重點介紹“香港非遺清單”中與香港飲食文化相關的項目,包括吹糖技藝、涼果製作技藝、茶粿製作技藝、茶樓點心製作技藝、潮州滷水食品製作技藝、蒸籠製作技藝、港式奶茶製作技藝、菠蘿包製作技藝和蛋撻製作技藝,讓市民重溫昔日港式飲食文化。(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月28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時宣布,當日起撤銷所有住宅物業需求管理措施,所有住宅物業交易無須再繳付額外印花稅、買家印花稅和新住宅印花稅,即樓市全面“撤辣”。(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2月28日,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立法會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香港中通社記者謝光磊攝)

2月29日,第四十屆香港國際珠寶展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開幕,品牌珠寶光芒四射,商家顧客人流暢旺。此前,第10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已於27日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開幕。兩項展覽於疫情後首次恢復以“兩展兩地”形式進行,合共吸引了來自44個國家及地區、超過4000家參展商參與,其中逾六成展商來自香港以外地區。(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香港的獨特角色無可替代,只要能夠充分發揮‘一國兩制’賦予的優勢,充分利用與世界接軌的優勢,它的未來一定會更加好。”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近日接受香港中通社、香港新聞網專訪,對於香港在語言、制度、法律等方面的優勢充滿信心。 香港中通社圖片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3月1日發佈2月份中國採購經理指數為49.1%,較上月下降0.1個百分點。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灣新北市新店區斯馨祠,是新店區最古老的土地公廟。每年農曆一月二十日廟方都會舉辦"保儀大夫巡香遶境活動",祈求風調雨順,合境平安。香港中通社圖片

3月2日,香港藝術館踏入62週年。當天,康文署中午舉行免費派雪糕活動慶祝,安排富豪雪糕車停泊在館外,向市民免費排發1962杯免費雪糕,以慶祝62週年館慶。目前寒冷天氣警告生效,尖沙咀氣溫一度錄得只有9.6度,是近14年來最冷的三月天。濕凍天氣無阻市民和旅客興致,現場一度維持約50人的人龍。(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3月2日,位於北京梅地亞中心的全國兩會新聞中心已經啟用,為各地媒體記者提供服務。(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3月3日,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學界體育比賽-乒乓球團體賽。當日,由廣東省教育廳、香港教育局、澳門教青局合辦,乒總承辦的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學界體育比賽-乒乓球團體賽在中葡職中體育館舉行。來自大灣區的學界乒乓小將同場比拼,以賽會友。香港中通社圖片

編輯:徐文峰

監製:洪少葵


【編輯:徐文峰】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