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第九屆全港運動會運動員選拔下月展開

分享到:
2023-06-23 16: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3日電 第九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將於2023及24年舉行,而十八區運動員選拔賽將於今年7月展開,歡迎市民報名參與選拔,爭取代表所屬地區參賽。

第九屆全港運動會將於2023及24年舉行。圖為開展儀式。

第九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籌委會)主席容樹恒今日(23日)在九龍公園體育館主持開展儀式,公布活動詳情。籌委會策劃顧問湯偉倫和葉永成、籌委會副主席霍啟山,以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康樂事務)孔得泉一同主持開展儀式。

今屆港運會將設有八個體育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而較受青少年歡迎的三人籃球比賽項目將替代以往的五人籃球比賽。其中個人體育比賽項目(即田徑、羽毛球、游泳、乒乓球及網球)將增設分齡組別賽事,分為15歲或以下、16至17歲和18歲或以上,讓更多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能參與其中。

十八區的運動員公開選拔將由今年7月至明年1月陸續開始,選出運動員代表地區參賽。每名運動員只可參加一個地區的選拔賽,並須在報名參賽時出示住址證明。獲選拔的地區運動員將獲安排接受賽前訓練,以提升運動員的技術水平和隊員之間的合作性。

港運會吉祥物“啦啦仔”。

容樹恒表示,第九屆港運會將繼續舉辦輪椅籃球及智障人士游泳比賽項目,並會增辦硬地滾球及智障人士乒乓球比賽項目,讓更多殘疾人士參與體育活動。同時,今屆港運會將新增舉辦“城市運動”示範項目比賽,向市民推廣霹靂舞、運動攀登和滑板,以及女子五人足球,進一步推廣“普及體育”。

此外,第九屆港運會亦有一連串社區參與活動,包括精英運動員示範及交流項目、“港運會心連心活力齊跑跳”、十八區誓師暨啦啦隊大賽、攝影比賽,以及投票和競猜活動,讓市民以不同形式參與及支持港運會,一起感受“全港運動 全城躍動”的氣氛。

籌委會邀請了十名體育精英出任第九屆港運會體育大使,協助推廣港運會。他們是鄧亦峻(田徑)、吳英倫(羽毛球)、李嘉進(五人足球)、蔡再懃(三人籃球)、吳鎮男(游泳)、林兆恒(乒乓球)、張玲(網球)、羅可楓(排球)、黃珮淇(智障人士乒乓球)和郭永(殘疾人士草地滾球)。他們今日與新增“城市運動”示範項目比賽的代表一齊在場分享參與體育活動的心得及經驗。

兩年一度的港運會是以十八區為參賽單位的大型綜合運動會,旨在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活動,同時促進十八區之間的溝通,加強市民對居住地區的歸屬感和社區凝聚力。

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民政事務總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相關的體育總會協辦。

有關第九屆港運會的活動詳情,可瀏覽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