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成都大運會 | 中國代表團日收13金 賽程過半遙遙領先金牌榜

分享到:
2023-08-04 09: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4日電 中國代表團3日席卷13金,在成都大運會賽程過半時以49金16銀16銅的成績在金牌和獎牌雙榜上遙遙領先。韓國(16金)、日本(14金)、印度(11金)仍然位居金牌榜第2-4位。

中國隊運動員在冠軍領獎台上。中新社記者 張浪 攝

8月3日,成都大運會共產生32枚金牌,中國代表團在遊泳、田徑、跳水、體操、乒乓球、跆拳道等項目上捷報頻傳。

遊泳賽場,張雨霏贏得她在本屆大運會上的第四金。這位“蝶後”在其非主項的女子10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53秒34的成績再次奪冠,並打破賽會紀錄。

這也是中國遊泳隊在本屆大運會上的第六枚金牌。遊泳賽程尚未過半,中國遊泳隊已追平2011年在深圳創造的6枚金牌的大運會最佳戰績。

田徑賽場掀起奪金高潮,10枚金牌名花有主,中國隊獲得1金1銀1銅。在男子三級跳遠決賽中,粟文以17.01米的成績奪冠,黃華鋒獲得銅牌。蘇玲丹以57.87米獲得女子標槍銀牌,土耳其選手獲得該項目金牌。

8月2日,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男子100米決賽在四川成都舉行,牙買加選手GOLDSON Kadrian dwayne(右一)以10秒04奪得男子百米冠軍。中新社記者 毛建軍 攝

中國跳水隊依然所向披靡,包攬當日產生的3枚跳水金牌。其中,來自華南理工大學的王偉瑩一日雙冠,她和張蕊包攬女子跳台冠亞軍,隨後又搭檔楊淩獲得混合雙人3米跳板金牌。

在男子雙人10米跳台決賽中,黃子淦/楊淩再奪1金,這也是楊淩在本屆大運會上獲得的第二枚金牌。至此,中國跳水隊已將本屆大運會產生的全部7枚跳水金牌收入囊中。未來4天,中國跳水隊還將向8枚金牌發起衝擊。

繼中國體操男隊獲得團體冠軍後,由歐鈺珊、韋筱圓、杜思雨、章瑾和羅歡組成的中國體操女隊再次加冕團體冠軍,

日本隊與西班牙隊分獲銀牌和銅牌。

7月31日,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藝術體操集體5人圈操決賽在成都體育學院進行,中國隊以30.900分獲得金牌,日本隊以28.500分獲得銀牌,烏克蘭隊以27.800分獲得銅牌。圖為中國隊在比賽中。中新社記者 安源 攝

經過3輪車輪戰,中國乒乓球隊包攬混雙冠亞軍。在當日率先進行的乒乓球混雙1/4決賽和半決賽中,兩對中國組合劉丁碩/錢天一、薛飛/王曉彤均淘汰各自對手會師決賽,提前為中國隊鎖定該項金銀牌。最終劉丁碩/錢天一以4:1獲得了這場“中國德比”的勝利,薛飛/王曉彤獲得亞軍。

跆拳道賽場,中國隊再收2金1銀1銅。其中,周澤琪和孟明寬分別獲得女子73公斤以下級和男子87公斤以下級金牌。梁育帥摘取男子63公斤以下級銀牌,郭清獲得女子53公斤以下級銅牌。

8月3日,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武術男子80公斤級決賽在四川成都舉行,中國選手柳文龍奪得金牌。中新社記者 張浪 攝

武術在散打項目上產生最後6枚金牌,中國隊4名躋身決賽的選手全部奪冠,且在一個小時內席卷4金。其中,李誌勤獲得女子60公斤級金牌,馬衣姑、何烽、柳文龍分別獲得男子60公斤級、70公斤級、80公斤級冠軍。

本屆大運會武術項目共產生20枚金牌,中國隊獨得11金成為最大贏家。印度尼西亞隊獲得4金,中國香港隊、中國澳門隊、中國台北隊、伊朗隊和馬來西亞隊各獲1金。

球類賽場,中國姑娘們在3場淘汰賽中均收獲勝利。中國女籃半決賽以83:61戰勝中國台北隊,將在決賽中迎戰日本隊。中國女排在1/4決賽中以3:0戰勝捷克隊,中國組合郭涵煜/蔣欣玗以2:0戰勝斯洛伐克組合,晉級網球女子雙打半決賽。

8月4日,成都大運會將產生24枚金牌。其中,7金待分的田徑賽場將迎來女子100米欄決賽。近年來,該項目的國內比賽因參賽選手的顏值“出圈”而備受關註。作為“跨欄女神”之一,川妹子吳艷妮將在該項目上領銜作戰。遊泳賽場同樣產生7金,“蛙王”覃海洋和“蝶後”張雨霏將再次現身,前者爭奪男子200米蛙泳金牌,後者參與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

體操、乒乓球、跳水、擊劍、跆拳道等項目將繼續展開金牌大戰。此外,中國女排將在半決賽中對陣波蘭隊。籃球賽場將進行男籃半決賽和9-12名排位賽,中國男籃將在排位賽中迎戰日本隊。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