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游泳世錦賽中國隊23金收官 獎牌榜第一

分享到:
2024-02-20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0日電 2024多哈游泳世錦賽18日結束全部賽程,中國隊在跳水、花樣游泳和游泳大項中共收穫23金8銀2銅,位居獎牌榜首位。

圖為獎牌榜。圖片來源:世界泳聯網站截圖

在跳水賽場,中國隊繼續保持統治力,捍衛了“夢之隊”的榮耀。在世錦賽設置的13個項目中,中國隊包攬全部8個奧運項目金牌,以9金4銀收官。多名運動員在其參賽項目中實現世錦賽“三連冠”。

陳芋汐、全紅嬋攜手實現女雙10米台“三連冠”,全紅嬋同時實現個人突破,首次奪得女單10米台世錦賽冠軍。楊昊、練俊傑組合獲得男雙10米台“三連冠”。楊昊在男單10米台決賽中彌補福岡世錦賽的遺憾,與老將曹緣包攬冠、亞軍。

陳藝文和昌雅妮完成女雙3米板“三連冠”,並在女單3米板上為中國隊鎖定金、銀牌。王宗源在男單3米板上實現“三連冠”,並攜手龍道一衛冕男雙3米板。

游泳方面,美國隊、澳大利亞隊等世界強隊紛紛雪藏主力,中國隊也將覃海洋、張雨霏、汪順、徐嘉餘、葉詩文等名將留在國內,派出李冰潔、潘展樂領銜的“新生代”隊員,取得令人驚喜的成績。中國隊最終收穫7金3銀1銅,在游泳項目獎牌榜上位居第二,創造了自1994年世錦賽以來的最佳戰績。

11名年輕泳將通過此次世錦賽成為新科世界冠軍。同時,中國隊戰術安排得當,取得4個接力項目金牌,拿滿奧運資格,多人刷新個人最好成績。

期間,中國隊改寫一項世界紀錄、兩項亞洲紀錄。19歲的潘展樂收穫4金,並在接力賽中打破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這也是本屆世錦賽所有項目中唯一一個新世界紀錄。唐錢婷在女子50米蛙泳的半決賽和預賽中兩次打破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並在100米蛙泳比賽中奪金。中國隊還刷新了男女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亞洲紀錄。此外,王浩宇獲得三項接力冠軍,李冰潔收穫2金2銀。

花遊方面,中國隊在全部11個項目的比拚中以7金1銀1銅創造參加世錦賽以來的歷史最佳戰績,尤其在與奧運會相關的集體、女雙5個項目中全部奪冠,為巴黎奧運會注入強大信心。

雙胞胎姐妹王柳懿、王芊懿不僅包攬兩個雙人項目金牌(技術自選、自由自選),還隨隊在集體技巧自選和集體技術自選項目上奪冠。首次參加世錦賽的小將楊順誠“出道即巔峰”,為中國隊奪得首枚世錦賽男單項目金牌。

中國隊在花游賽場取得壓倒性勝利,最令人欣慰的是他們在美學表現和藝術印象上越來越多地得到國際同行的全面認可。(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