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游泳世錦賽 | 中國隊摘金 潘展樂46秒80破世界紀錄

分享到:
2024-02-12 09: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2日電 在2月11日進行的2024多哈游泳世錦賽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中國隊力壓意大利隊和美國隊摘金,潘展樂第一棒成績打破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

潘展樂輕鬆創下新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華社報道,由潘展樂、季新傑、張展碩、王浩宇組成的中國隊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以3分11秒08的成績奪冠。意大利隊和美國隊分獲銀牌和銅牌。中國隊第一棒潘展樂游出46秒80的成績,打破由羅馬尼亞名將波波維奇保持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同時也刷新了游泳世錦賽賽會紀錄和亞洲紀錄。

19歲的潘展樂賽後興奮地說:“破世界紀錄證明自己訓練有成果,這隻是一個開始,是順其自然的事情,但也不希望我的紀錄很快被別人打破。今年最重要的是巴黎奧運會,奪得奧運冠軍才是目標。”

奧運冠軍李冰潔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4分01秒62的成績摘得銀牌,新西蘭選手費爾韋瑟摘金,德國選手格澤獲得季軍,中國小將楊佩琪名列第六。

李冰潔賽後說:“賽前看了費爾韋瑟的比賽錄像,她比我快在前半程。我想前面盡量跟住,但實力還有欠缺。距離奧運會越來越近,我想和高手過招,學習借鑒她們的游法,後面游出更好的成績。我的大賽經驗不是特別豐富,想盡早取得突破。”

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杭州亞運會該項目冠軍、韓國名將金禹旻以3分42秒71的成績摘金,澳大利亞名將溫寧頓和德國選手馬騰斯分獲亞軍和季軍。

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荷蘭隊、澳大利亞隊和加拿大隊分列前三。艾衍含、馬永慧、龔真琦、呂越組成的中國隊名列第七。

男子水球第二階段交叉賽中,中國隊4:22慘敗於克羅地亞隊。12日,女子水球排位賽中,中國隊將迎戰英國隊。

游泳賽場12日將產生男子100米蛙泳、女子100米蝶泳、男子50米蝶泳、女子200米混合泳4枚金牌。(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