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成都世大運 | 中國女排奪冠 中國代表團已獲90金

分享到:
2023-08-07 10: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7日電 中國代表團6日在成都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上再奪14金,金牌總數達到90枚,超過位居第2-7位的日本(20金)、韓國(17金)、波蘭(15金)、意大利(13金)、土耳其(11金)、印度(11金)6個代表團的金牌總和。

8月6日晚,中國隊以全勝戰績奪得成都大運會女排冠軍,隊員們在領獎時自拍留念。九美旦增 攝

6日是成都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產生金牌最多的一天,46枚金牌各歸其主。中國代表團在田徑、遊泳、賽艇、網球、跳水、排球等多個賽場強勢出擊。

田徑比賽收官日,中國隊再奪3金。在引人注目的男子4x100米接力決賽中,中國隊派出陳佳鵬、嚴海濱、陳冠鋒、鄧智艦出戰,最終以38秒80獲得金牌,泰國隊以極其微弱的差距獲得銀牌。在女子4x100米接力決賽中,由梁小靜、葛曼棋、蔡燕婷、李玉婷組成的中國隊以43秒70奪冠,波蘭隊和南非隊分獲亞軍和季軍。

在男子跳遠決賽中,張景強獲得冠軍,並以7米93創造賽季最好成績。在半程馬拉松男女團體和個人的4項決賽中,土耳其隊獲得3枚金牌,中國隊收獲1銀2銅。

本屆成都世大運的50枚田徑金牌瓜分完畢,共有22個代表團獲得金牌。其中,中國隊獨得10金8銀7銅,土耳其隊和波蘭隊分別獲得8金和6金。

遊泳賽場,中國隊又有3金進賬。在男子50米蛙泳決賽中,“蛙王”覃海洋以26秒53獲得他在本屆大運會上的第四枚金牌。在前一日進行的該項目預賽和半決賽中,他已分別以26秒44和26秒38接連刷新賽會紀錄。

中國遊泳金花不遑多讓。李冰潔以8分30秒74獲得女子800米自由泳冠軍,柳雅欣以1分56秒84將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收入囊中,兩人分別贏得在本屆大運會的第六金和第五金。

賽艇當日進行全部15個項目的決賽,中國隊獲得4金2銀4銅,其奪金項目是女子雙人單槳、男子4人單槳、女子四人單槳和女子8人單槳有舵手。此外,波蘭隊獲得3金,意大利隊、荷蘭隊、立陶宛隊各得2金,土耳其隊和捷克隊各獲1金。

網球賽場,中國隊獲得1金2銀。在網球女子單打決賽中,本屆大運會中國代表團旗手郭涵煜以2:1戰勝中國台北選手楊亞依,獲得冠軍。混合雙打決賽,金雨全/湯千慧不敵中國台北組合,獲得銀牌。中國隊還獲得女子團體亞軍,中國台北隊包攬男女團體金牌。

在本屆大運會網球項目的全部7枚金牌中,中國台北隊獨佔5枚,中國隊和瑞士隊各得1金。

跳水比賽依然不會讓中國觀眾失望,楊睿琳、歐陽鈺包攬女子三米跳板金銀牌。擊劍賽場,中國隊再獲1金1銀——由傅依婷、陳情緣、黃芊芊組成的中國隊力克意大利隊,獲得女子花劍團體冠軍。在男子重劍團體決賽中,中國隊不敵法國隊,獲得銀牌。

女排決賽,中國隊以3:0完勝日本隊,獲得冠軍。

男籃決賽,捷克隊以69:67險勝巴西隊,獲得金牌,美國隊摘取銅牌。位居第10的中國男籃創造近20年來的大運會最佳戰績。

羽毛球賽場進行了5個單項的1/4決賽和半決賽。中國選手會師男女雙打決賽,為中國隊提前包攬這兩項冠亞軍。王正行和韓悅分別晉級男女單打決賽。遺憾的是,在混雙項目上,中國選手無人躋身四強。

女子水球半決賽,中國隊戰勝澳大利亞隊,將在決賽中迎戰意大利隊。

8月7日,進入尾聲的本屆大運會將產生21枚金牌。在遊泳、羽毛球、跳水等項目上,中國隊均有實力爭奪金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