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隊包攬世錦賽跳水13金

分享到:
2022-07-04 16: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4日電  2022布達佩斯遊泳世錦賽當地時間7月3日結束了全部跳水項目比賽。中國跳水隊連奪女子雙人三米板和男子十米台金牌,至此包攬了本屆世錦賽跳水項目全部13枚金牌。

6月30日,陳芋汐(左)/全紅嬋在比賽中。新華社圖片

楊健和楊昊是2019年光州世錦賽男子十米台冠亞軍,預賽和半決賽兩人均以前兩名成績晉級。決賽前兩輪兩人發揮穩定,在全部選手中領跑,然而在第三跳卻都出現失誤。楊健在做難度系數3.8的動作時,由於入水角度不夠,僅拿到66.50分,總成績跌至第七,而楊昊的一個3.5難度系數動作入水時沒能控制好身體,獲得64.75分,總分掉到第三位。

隨後兩輪楊健表現出色,連拿兩個高分追至第二;而楊昊第五輪再度失誤,沒能壓住水花,僅得到64.80分,單跳成績僅在當輪排名第九,總成績第三。最後一跳,楊健拿出了難度系數4.1的高難度動作,獲得了全場唯一單跳過百分的成績102.50分,最終以515.55分成功衛冕,日本選手玉井陸斗以488.00分獲得銀牌,楊昊以485.45分摘得銅牌。

楊健賽後總結道,由於一年多沒有參加世界大賽,這次參賽有些緊張,預賽和半決賽找不準節奏。“決賽中,玉井陸斗跳得非常好,我在他後面出場,要頂住壓力。最後把109B跳下去、完成好,比較欣慰,很自豪能為中國跳水隊鎖定最後一枚金牌。”

男子單人10米台是本屆世錦賽最後一個跳水項目,中國隊此前已經拿下所有項目冠軍,楊健並沒因此而感到壓力。

本屆世錦賽上,中國跳水隊包攬全部項目金牌,以13金2銀2銅高居榜首,完美收官。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