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跳水世界杯蒙特利爾站:中國隊包攬首日兩金

分享到:
2023-05-06 19: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6日電 當地時間5日,2023年世界泳聯跳水世界杯蒙特利爾站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奧林匹克中心遊泳館拉開帷幕。中國隊首日包攬兩金。

資料圖:練俊傑(右)/楊昊在比賽中。圖源:新華社

在男子雙人10米台比賽中,中國隊練俊傑和楊昊以總分456.72分奪冠。烏克蘭組合波利克和謝列達贏得銀牌,總分為412.74分。英國組合諾婭·威廉姆斯和馬修·李位列第三。

女子雙人3米板項目,中國隊陳藝文與昌雅妮以329.43分贏得冠軍。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組合分獲第二、三名。

男子3米板預賽中,中國隊的王宗源位列第一晉級決賽。女子10米台預賽中,全紅嬋、陳芋汐也毫無懸念拿下前兩名。

今年跳水世界杯的賽制有所變化,團體賽和雙人比賽只有決賽。6日,本站跳水世界杯將決出女子雙人10米台、男子雙人3米板兩塊金牌。7日,將進行男、女3米板和10米台決賽以及團體賽決賽。

蒙特利爾站是2023年世界泳聯跳水世界杯的第二站,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參加。首站上個月在中國西安落幕,中國隊包攬9枚金牌,位列獎牌榜第一。下一站也是最後一站將於8月在德國柏林舉辦。按照比賽規則,兩站比賽中成績優秀的選手和隊伍才有資格參加最後一站的超級總決賽。(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