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杭州亞運)中國跳水夢之隊“十全十美”收官

分享到:
2023-10-04 21: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4日電 杭州第19屆亞運會男子十米跳台決賽,中國隊楊昊奪金,白鈺鳴獲得亞軍。至此,中國跳水“夢之隊”在本屆亞運會上收獲全部10個項目金牌,其中在全部6個單人項目上包攬冠亞軍。

綜合報道,杭州亞運會的跳水項目全部結束,中國隊包攬全部10枚金牌,又一次實現了十全十美的美好時刻。全紅嬋包攬女子單人和雙人10米台的金牌,陳藝文拿下單人和雙人的3米板冠軍,雙冠王還有王宗源,老將何超復出也拿下雙人3米板的金牌。

全紅嬋能够奪得雙冠王是非常不容易的,聯手陳芋汐拿下雙人金牌沒有懸念,到了單項,全紅嬋前兩輪領先22分,結果第三輪和第四輪有些失誤,被陳芋汐反超。以為世界杯和世錦賽的一幕要重現,這次全紅嬋頂住壓力,最後一跳非常完美,壓哨獲得金牌,非常不容易。

圖源:人民日報

陳藝文在雅加達亞運會參加的是1米板,如今來到3米板,成功接班施廷懋,在世界杯和世錦賽奪冠之後,來到杭州亞運會,陳藝文聯手昌雅妮拿下雙人金牌。到了單人3米板的項目,陳藝文一路領先,奪得金牌。

王宗源一直都是“多金王”的代表性運動員,這次來到杭州也是一樣,他獲得男子1米板和3米板的兩枚金牌,表現出色。中國跳水隊不愧是夢之隊,領先外國選手的優勢巨大。

中國隊的奪金項目:

女子雙人10米台:全紅嬋/陳芋汐金牌

男子雙人3米板:嚴思宇/何超金牌

女子雙人3米板:陳藝文/昌雅妮金牌

男子雙人10米台:楊昊/練俊傑金牌

女子1米板:李亞傑金牌,林珊銀牌

男子1米板:王宗源金牌,彭健烽銀牌

女子10米台:全紅嬋金牌,陳芋汐銀牌

男子3米板:王宗源金牌,鄭九源銀牌

女子3米板決賽:陳藝文金牌,昌雅妮銀牌

男子10米台決賽:楊昊金牌,白鈺鳴銀牌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