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第九屆港運會下月舉行 逾5000市民起跑支持

分享到:
2024-03-03 16: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日電(記者 徐嘉儀)第九屆全港運動會將於4月21日在香港體育館舉行。為支持港運會,“賽馬會全城躍動活力跑”3月3日率先在香港沙田城門河畔舉行,逾5000名市民參與,分享運動的樂趣。

圖自第九屆全港運動會網站

“賽馬會全城躍動活力跑”自2015年首辦以來,一直深受市民歡迎。活動不設競賽,旨在鼓勵市民多做運動,在社區層面推廣體育。參加者可享受跑步樂趣,同時為備戰第九屆港運會的地區健兒打氣。

活力跑設有約3公里和10公里兩個組別,同以沙田源禾路近源禾遊樂場為起點。當天,有參加者悉心打扮,穿著印有金龍的舞龍服裝開跑,增添歡樂氣氛。現場有市民在源禾路、城門河畔及沙田運動場一帶,夾道為跑手打氣。

港運會是兩年一度的全港性大型綜合運動會,以全港十八區為參賽單位。第九屆港運會區際體育比賽於4月21日至6月9日舉行,共設八個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三人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殘疾人士體育比賽包括輪椅三人籃球、硬地滾球、智障人士游泳及乒乓球。

除體育比賽外,第九屆港運會亦為全港市民舉辦一連串多元化的活動,讓市民可以透過參與不同形式的活動支持港運會,其中包括十八區誓師暨啦啦隊大賽、活力動感攝影比賽等。(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