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佛教聯合會攜教大開發學習軟件 冀提升學生英語水平

分享到:
2023-05-09 19: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9日電  香港佛教聯合會9日公佈,新學年起投放千萬港元於會屬七所小學的英文科發展上,打造全新的“創新英語學習系統”,以全面提升學生在讀寫聽說四方面的能力,期望學生在完成六年小學生活後,均能掌握日常英語的溝通能力,以及達到升讀英文中學的英語水平要求。

hk_c_image.png

香港佛教聯合會的會屬七所小學將聯同香港教育大學協理副校長(學術質素保證)及心理學系副教授楊少詩博士團隊合作,為小一新生開發一套全新的“小一入學英文評估”應用程式,評估內容包括字母辨認、詞彙、句子理解、語音意識、日常溝通(簡單指令)、日常溝通(對答)、單字朗讀及綜合分數八個部分。

是項評估會利用平板電腦進行,每位同學的評估時間約為15分鐘,形式是筆試(選擇題)及口試。每部分的評估項目如下:字母辨認、詞彙、句子理解、語音意識、日常溝通(簡單指令)、日常溝通(對答)、單字朗讀及綜合分數。評估內容均是以本港英語課程指引為基礎,配合學生的日常課堂學習。

香港佛教聯合會會屬七所小學由下學年起,將率先運用新研發的“小一入學英文評估”,為合共約600名小一新生,進行英語能力評估;日後亦會於每年7月或8月“小一適應日”期間,為入讀的小一新生進行英語評估。預計約於每年10月份,校方會收到紙本形式的報告,報告中列有個別學生每個範疇的得分,以及參與這個評估總人數的平均分,以便作對比,瞭解各學生的強弱項。

楊少詩表示,團隊希望透過研發全新的“小一入學英文評估”,協助香港佛教聯合會會屬七所小學的老師,盡早辨析學童的英語學習多樣性,並根據學童的能力制訂適合他們的英語課程,提升他們的學習動機。學童可在平板電腦上登入網站進行評估,系統會自動記錄學童的答案並評分。評估完成後,老師可在系統直接匯出附有簡單數據分析的學童表現報告。系統能免卻老師人手逐一評估及批改的步驟,大大減輕他們的負擔,讓老師可更專注於教學上。

佛教慈敬學校曾試用楊少詩博士團隊透過新研發的“小一入學英文評估”,該校校長範秀琪指出,“小一入學英文評估”會為學生進行兩次個別評估(前測及後側),內容非常全面,評估後,學校及學生均會獲得相關評估報告,讓學校及家長更能掌握學生各方面的英語水平。(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