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公務員內部公事使用中文比例不斷提高

分享到:
2023-05-03 21: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3日表示,經過多年努力,特區政府內部公事上使用中文的比例不斷提高,越來越多公務員直接用中文撰寫公文,未來會繼續通過支援服務和培訓,推動公務員多用中文處理公務。

 有議員關注,自香港回歸後,特區政府內部依然以英文為主流語文,中文的地位在特區政府內部長期被打壓。

 當天,楊何蓓茵書面答覆議員質詢時表示,公務員學院舉辦不同形式的中文和普通話培訓課程並提供網上學習資源,內容涵蓋日常公務所需的語文技巧,協助公務員不斷提升運用中文和普通話的能力。為方便和鼓勵公務員在公事上多用中文,公務員事務局轄下法定語文事務部提供多元化的語文支援服務。

 據介紹,法定語文事務部編製《政府公文寫作手冊》,載述常用公文,包括便箋、公函、通告、錄事,以及會議記錄的寫作原則、格式和用語,輔以示例說明,讓公務員在撰寫公文時有所依循;編訂和更新政府部門常用辭彙,供公務員擬寫或翻譯公文時參考;並設有電話查詢熱線,解答公務員在工作上遇到的語文問題。(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