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廣東省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文物展講述“傾城之戀”

分享到:
2023-04-04 14: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4日電  “傾城之戀——廣東省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文物展”正在南越王博物院(王墓展區)舉行。

該展由南越王博物院、潮州市博物館、肇慶市博物館、佛山市博物館、廣東中國客家博物館、雷州市博物館、中山市博物館、惠州市博物館聯合主辦,由廣東革命歷史博物館、葉挺獨立團團部舊址紀念館協辦。

展覽海報。

展廳一隅。

本次展覽是首個由廣東省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聯合舉辦的文物展,展示其各自特色及相通內涵,開創了文物聯展新模式。廣東省這8個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各具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鮮明的文化特色:嶺南中心-廣州、海濱鄒魯-潮州、西江明珠-肇慶、南國陶都-佛山、世界客都-梅州、天南重地-雷州、偉人故里-中山、嶺東雄郡-惠州。展覽通過“南天重鎮”“嶺南底蘊”“海絲稟賦”“紅色名城”和“名城新姿”五個單元,全方位展示廣東省文化旅遊資源,通過來自各主辦單位跨越古今的文物,講好名城故事,延續城市文脈,彰顯名城當代風采,讓歷史文化在文旅融合中傳承創新。該展覽展期3個月,至今年6月。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