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過境”竄美,調查顯示台灣近七成受訪網民認為沒幫助

分享到:
2023-04-03 17:5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3月29日至4月7日竄訪危地馬拉和伯利茲,途中“過境”竄美。根據一份以相關話題為題的網絡民調投票結果顯示,有高達近七成網友認為,蔡英文此次竄美的“過境外交”,對“台美關係”是沒有幫助的。

圖為蔡英文 來源:香港中通社

據環球網報道,針對民眾對蔡英文此行的看法,“Yahoo民調”3月30日起進行網路民調投票,至今日(3日),共計有2.5萬人參與投票。

報道稱,針對“你有在關注蔡英文出訪消息嗎?”的問題,有64.8%的島內網友不關心,關心者則有27.6%。問題二“你認為蔡英文此行對‘台美關係’有幫助嗎?”69.5%的網友認為沒幫助,其中50.3%的人認為完全沒幫助、19.2%不太有幫助,認為有幫助的網友占19.8%。

蔡英文此次“過境”竄美處處遇冷。據此前報道,臨行前“過境”簡報會被美國國務院臨時喊停,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未出席哈德遜研究所所謂的“頒獎”儀式,甚至哈德遜研究所的邀請函上都沒有印蔡英文的名字,只用“一位非常特別的嘉賓”帶過。台灣中時新聞網2日報道稱,蔡英文“過境”紐約機場時,機場紅地毯長度不足10米,台灣地區前外事官員介文汲表示,紅地毯的長度反映美國的態度,美國定義蔡英文此次“過境”是私人行程,這也是蔡英文所有“過境”中待遇最差的一次。

除了在竄美途中受冷遇之外,蔡英文“過境”一事也沒有得到島內民眾的支持。島內3月30日發起的一項民調顯示,94%的島內民眾認為蔡英文“過境”美國的費用應該由蔡英文個人承擔。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應該自付啊!這是私人行程,為何要讓台灣老百姓買單?”還有人直言,“不要戰爭,要和平。蔡英文去美國毫無意義,只能讓兩岸局勢更緊張”。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