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英九赴大陸呼籲和平,蔡英文竄美不受待見,台網友:高下立判

分享到:
2023-03-29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9日電 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赴大陸祭祖為兩岸帶來和平訊號,另一邊,蔡英文以“過境”之名竄美,“過境簡報”卻被臨時“喊卡”,白宮亦稱未安排官員與蔡見面。有台灣網友直呼,馬蔡二人之行意義“高下立判”,蔡英文受到的待遇比馬英九在大陸的待遇還低,這就是所謂“美國爸爸”的態度!

 

馬英九日前赴大陸展開為期12天的祭祖行程,並於今日(29日)上午參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深切悼念遇難同胞。之後,馬英九在“和平大鐘”前語帶哽咽沉痛表示,從來沒有一次像今天受到這麼大的衝擊,這是絕對不可以忘記的歷史。他形容南京大屠殺“是人類歷史上罕見的野獸般行為,中國人是最大受害者。”

馬英九稱此行最大感受是,“所有中國人都應該從這件事情上得到教訓,要自立自強才不會被人欺凌、任人宰割。”他又強調,身為中國人,不管在海峽哪一邊,都應該自立自強,勇敢抵抗外面的欺凌。

對於兩岸局勢,馬英九指出兩岸都應該去避戰、去謀和,“避免戰爭的發生,並且去協商如何來避免戰爭,因為一旦戰爭發生,沒有其他任何事情可以彌補。”

馬英九此次來大陸,亦有不少台灣學生隨行。他表示,帶學生來的目的,就是希望他們年輕時能夠了解一些在台灣了解不夠的部分,作為自己往後發展的一個重要參考。

 

馬英九赴大陸祭祖之際,蔡英文以“過境”之名於今日竄訪美國。值得注意的是,原本美方針對蔡英文“過境”舉行的簡報,卻突然取消。就在蔡英文出發前夕,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發出通知,要針對蔡英文“過境”對記者簡報,然而在簡報舉行前38分鐘先是通知“延期”,到舉行前23分鐘又再度通知“取消”。

至於蔡英文此次竄美是否會受美國官員接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這是私人行程,非官方訪問,此次未安排美官員與她會晤。

“老美不是麻吉嗎?怎麼一點規格也沒給啊!”有台灣網友諷刺稱,現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到美國,比前任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到大陸的接待標準還要低,“這就是美國爸爸, 只讓你過境, 不派官員迎接。”

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評價馬蔡二人行程時稱,馬英九赴大陸祭祖,對兩岸局勢能達到二次破冰效應;蔡英文這時“過境”美國,由於馬英九去大陸帶來了和平的訊息、解凍的氛圍,如果美國政治人物依舊喊打喊殺,表達不惜一戰的強勢言論,反而會讓民進黨丟分。

馬英九赴大陸釋放和平信號,蔡英文竄美卻不受待見,有網友一針見血指出,二人行程意義“高下立判”。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