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臨時喊停蔡英文“過境”會晤 台灣網友諷:堅若磐石的關係呢?

分享到:
2023-03-29 17: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9日電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今天(29日)啟程開展所謂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拜訪中美洲的“邦交國”。不成想,在出發之前,美國原本準備好的蔡英文“過境”簡報會,卻被臨時喊停了。台灣當局又一次被美國打臉也引來一眾網友嘲諷:怎麽和劇本不一樣,說好的美台關係堅若磐石呢?

香港新聞網圖片

據台媒報道,蔡英文此次“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共10天9夜,3月29日出發,然後過境紐約並在4月1日抵達危地馬拉、4月3日抵達伯利茲,4月5日再過境洛杉磯,隨後返台。

為此,近日島內綠媒也是連續炒作此次蔡英文之旅,宣稱蔡英文將在過境紐約期間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並著重強調是以台灣領導人身份會晤,更是高調喊出這次會面將是外交上的“重大突破”,但隨後就被白宮打臉否認。

美國白宮回應稱,他們並沒有安排官員會晤。與此同時,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在媒體簡報會上還強調指出:過境並不罕見,本次是蔡英文第7次過境美國,非官方訪問,而是私人行程。

據悉,本次被喊停的“過境”簡報會,是原計劃在蔡英文出發前夕,由負責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康達對記者作出的,但卻在開始前的23分鐘突然被取消,引發綠媒大呼“奇怪”!

不過,台當局似乎早就被外交“打臉”打習慣了,譬如不久前的3月26日洪都拉斯就宣布了與台灣“斷交”,3月28日更是要求台灣必須在30天內撤離“大使館”,而往前細數,蔡英文上台7年就“斷交”9國!

對此,台灣前立委蔡正元日前就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台灣的外交策略就是“渣男式”外交,這種外交怎麽可能成功呢!

與此同時,看到前幾天剛被洪都拉斯“斷交”,此次出訪前又被臨時取消簡報會,民進黨當局的無能表現,也引發島內網友的一波波嘲諷:

“在那邊嘲笑馬英九去大陸喪權辱國,結果自己出去人家連簡報都不給妳講。”

“蔡的歷史定位集合了前領導人的馬、以及前前領導人的扁,綜合起來就是騙。”

“邦交國越來越少,但外交預算年年增加,這是為什麽,塔綠班政府斷交部還不下台!”

針對蔡英文意圖竄美一事,今天(29日)上午,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指出,民進黨當局出於謀獨政治私利,制造各種借口、利用各種機會,從事謀獨活動,台灣當局領導人所謂“過境”本質上是“倚美謀獨”的挑釁行徑。

朱鳳蓮強調,如果蔡英文與美眾議長麥卡錫接觸,將是又一起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挑釁,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將採取措施堅決回擊!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