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體人:美國的“毀台”計劃,為何由台當局“澄清”?

分享到:
2023-02-23 17: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美國前腳剛被爆料有“毀滅台灣”計劃,台外事部門後腳就急忙穩定“台獨”心、強調所謂“台美關係”“穩如磐石”,沒料到,這一舉動卻讓島內民眾更疑惑了……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21日在臉書發文,指美國媒體人在推特稱,白宮內線消息透露,當被問到有什麼比“新保守主義烏克蘭方案”更具災難性時,美國總統拜登回答“等你看到我們‘毀滅台灣’的計劃就知道了”。消息一出,引發全台輿論海嘯。

台外事部門其後忙跳出來、發新聞稿稱“該消息來源完全未經查證”,“傳聞的說法也絕非事實”,認為是有心人士刻意放大疑美、反美論,用聳動的帖文和不實資訊見縫插針,破壞“台美夥伴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AIT)也發布聲明稿,以美國總統拜登曾親自投票支持“與台灣關係法”為例,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所謂承諾“堅若磐石”。

豈料,島內民眾看完更疑惑了,紛紛質疑“為什麼是台當局出來澄清?”“外事部門有查證嗎?怎麼知道是假的?”

也有民眾嘲諷,“基本上台當局駁斥的消息,經過一段時間後就會被證實……”

“如果美國沒有‘毀滅台灣’計劃,那為何一直讓美國議員、高官訪問台灣,又一直賣武器給台灣?”該網友直指,美國所作所為就是在給兩岸製造衝突、將台灣推向戰場。

台灣媒體人黃揚明22日在參加島內政論節目時,也挖苦稱,“這當然就是所謂的信美者得永生,就是美國是唯一真理的邏輯。”

他質問道,不是很清楚台外事部門發這個澄清稿的邏輯是什麼,請問美國白宮發新聞稿了嗎?請問美國總統拜登有針對這個問題回應嗎?請問美國國務院或主管外交事務的國務卿等等有沒有處理呢?都沒有!

黃揚明直指,推文中提到的是拜登講的話,但美國白宮沒有嚴厲駁斥此事為假,卻由台外事部門發澄清稿,這太荒謬了!又諷刺,這是否代表“我們的‘外交部’已經升級了,變成美國的部會了”?

台媒體人趙少康也發出靈魂拷問,台當局不是說當前“台美關係”好,那就問個清楚,讓美國出來說明,台外事部門有資格替美國或美總統拜登澄清?

“毀台計劃”究竟是拜登失言?還是真心話?有媒體稱答案在美國的行動裡:美國加快台灣“烏克蘭化”速度,實質就是“摧毀台灣的計劃”;美國揚言要把台積電搬走,搬不走就炸掉,這當然也是“毀台計劃”。

評論指出,這些年民進黨當局對美國百依百順,“倚美謀獨”,不斷將台灣推向險境,成為美國“摧毀台灣的計劃”的幫兇。美國準備“毀滅台灣”,台灣如何自救?最重要是要覺醒,敢於對美國說不,勿當美國消耗大陸的工具。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