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急著替拜登澄清“滅台計劃” 民眾怒斥:舔美舔到無自我!

分享到:
2023-02-22 17: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近日,美國總統拜登遭爆曾脫口說出“毀滅台灣計劃”(plan for the destruction of Taiwan),引起島內輿論一片嘩然。不過,還未等美國白宮出來澄清,台灣民進黨當局就先發聲明反駁,稱“消息未經查證,絕非事實”,還扯上所謂“大陸認知戰”。對此,島內網友怒批“舔美舔到無自我!”

美國總統拜登。(圖:新華社)

近年來,美國不斷渲染所謂“台海軍事緊張”,並假惺惺地說美國“重視和支持”台灣安全,台灣民進黨當局也配合炒作,吹噓“美台關係史上最好”。

不過,近日美國總統拜登的一句話,卻讓島內輿論炸開了鍋。因為拜登說,白宮內有“毀滅台灣計劃”。

(圖:美國著名主持人尼克森推特)

據美國廣播節目著名主持人尼克森(Garland Nixon)2月16日在推特發文表示,白宮內線消息透露,當被問到有什麼比“新保守烏克蘭方案”更加災難性的事情,拜登竟回應說:“等你看到我們‘毀滅台灣’的計劃就知道”。

該消息于昨日(21日)被台灣資深政治評論員、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分享到個人臉書賬號,隨即在島內引發熱議。不少島內網友表示,從不懷疑美國有“滅台計劃”,台灣在美國人心目中的真正價值,就僅是“馬前卒”而已,隨時“可割可棄”。

台灣大學哲學系教授苑舉正也憤怒表示,美國總統怎能亂說“毀滅台灣”,並震驚稱“從來沒看到把台灣玩成這個樣子,這個消息應該天天做頭條,連續做8天,讓大家知道美國到底有沒有(意圖)要摧毀台灣,以前對台灣好到底是什麼原因”。

眼見事情愈鬧愈大,台灣民進黨當局急忙跳出來“滅火”。

台灣外事部門今日(2月22日)特意在官網上發表聲明指,該消息來源“未經查證”,以近年美國高層展現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支持來看,此事絕非事實;更稱有心人士刻意放大疑美論、反美論,傳播不實資訊,與中國大陸對台進行的“認知戰”相互呼應,企圖破壞台灣民眾對美國的信心,破壞台美關係。

同一天,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陳建仁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蔡英文上任以來台美關係史上最好,不要輕信謠言。

“舔美舔到無自我!”看到台灣民進黨當局自動自發替白宮澄清,台灣網友紛紛表示,事情緣由是美國媒體人揭露拜登“滅台計劃”,應該出面澄清的,是美國政府或白宮;還有人批評,台灣外事部門不去跟美方求證,或讓“美國在台協會”(AIT)的工作人員澄清,反而指責關心這則消息的人,根本搞錯工作重點。

更有台灣網友發出靈魂一問:台灣外事部門稱“消息未經查證,絕非事實”,可見民進黨當局也未去查證,既然如此,“滅台計劃”為什麼不能是事實?

也有不少人譏諷稱,基本上民進黨當局駁斥的消息,經過一段時間後就會被證實,打臉蔡政府,“反正這個部門講什麼話反著聽就沒錯了”。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