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駐台”美軍或將擴至200人 島內驚了:“毀滅台灣計劃”第一步?

分享到:
2023-02-24 16: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前幾日,美國總統拜登的“毀滅台灣計劃”被媒體爆光後,引來島內輿論一片嘩然。儘管台當局否認三連,但美媒昨日(23日)爆出的一則“‘駐台’美軍或擴增四倍至200人”的消息,又讓島內炸開了鍋,有網友驚呼:這難道是“毀滅台灣計劃”第一步嗎?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國防部將在未來幾個月增派軍事人員到台灣,加強對台灣軍隊的訓練計劃。

報道指,美國目前約有30名軍事人員在台,正考慮增加至100至200人。該報稱,美軍協助台灣軍隊擴大訓練,是美國協助台灣應對大陸的一環;該批新增的“駐台”美軍,將會訓練台灣軍隊操作美國武器,亦會指導其如何防範大陸的軍事戰略。

報道引述美方官員的話說,這次擴編“駐台”美軍已經部署好幾個月,甚至早在“中國氣球”事件發生前。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則表示拒絕置評。

“美國將擴增‘駐台’美軍”的消息傳入島內,綠媒嗨了,紛紛爭相報道,某報更是標題黨十足,直呼“‘駐台’美軍將擴增4倍,因應大陸威脅”!

然而,島內網友馬上警覺起來,驚呼“真的要毀滅台灣,原本台灣平安無事,沒事也被搞到出事!”

“可以拒絕嗎?!!!”

還有網友更關心錢的問題:“這次要多少保護費,美國窮到養不起,叫台灣養是吧”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