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被曝尋“建交”加納遭騙2300萬美元

分享到:
2023-03-31 14: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1日電 台北消息:洪都拉斯與台當局“斷交”後,台當局被曝出曾有意與加納“建交”以挽回顏面,卻被掮客詐騙2300萬美元。台外事部門30日稱,“相關爆料皆屬虛構”。

台北街景 圖自新華社

據台媒報道,民進黨當局通過“金援外交”,意圖在加納設立代表處,並前後匯出230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7億元)給掮客,“建交”一事卻石沉大海。

爆料者稱,台當局外事部門“亞太司副司長”張鈞宇去年調派至加納鄰國尼日利亞擔任“公使”,任務正是尋求與加納“建交”,成功後將出任駐加納“代表”。張鈞宇赴尼日利亞後,在當地與掮客接觸,被開出2300萬美元價碼,此事獲台當局高層批准撥款,但交出款項後“建交”并無下文。

台外事部門發言人劉永健30日聲稱,爆料內容全屬虛構,惡意引用錯假消息,以事實不符消息混淆視聽。

中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外事部門須就此事清楚釋疑,洪都拉斯“斷交”、加納案發生,都源自當局重視“金援”、不重視兩岸關係的作法,最終導致外務崩盤。

針對台當局的回應,台媒“聯合報”評論指,當局雖第一時間澄清,但對爆料內容的細節未有解釋,對是否曾嘗試與加納“建交”也未否認,僅含糊其辭。

台當局前領導人陳水扁在任時期,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在台當局嘗試與巴布亞新幾內亞“建交”過程中,曾通過兩名掮客與巴國洽談,商議多次後“建交”沒有結果,最終被兩名掮客侵占3000萬美元。(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