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登輝家族被騙5.5億!台灣最大金融詐騙案細節曝光

分享到:
2023-11-23 08: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3日電 在台灣史上最大金融詐騙案中,握有千億新台幣規模的澳豐金融集團宣告倒閉,島內被爆有1.3萬名投資人受害,不少政商名流踩雷。昨天(22日),台媒進一步披露稱,李登輝家族被詐騙金額最多,高達近5.5億元新台幣。

資料圖:李登輝之女李安妮。圖片來源: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鏡周刊》報道,在台灣銷售多年的澳豐金融集團旗下基金,以8%的報酬率吸引投資人,去年年底驚傳配息或贖回卻拿不到錢,不少上市櫃公司及投資人受害。今年5月底,澳豐金融集團倒閉後,全台超過1.3萬投資人受害。

報道稱,根據近日接到的民眾爆料,受害者名單包含許多政商名流,李登輝家族就是其中之一。2006年,李登輝女兒李安妮認識兆富財管顧問協理梁寶華,梁建議她購買兆富保證獲利10%的產品,李安妮先以58萬美元試水溫,投資3年總報酬高達三成;嚐到甜頭後,她決定全部贖回,并加碼續投澳豐其他商品,還拉了姐姐李安娜、丈夫賴國洲、兒子賴緯綸等投資。去年12月,澳豐被傳出現問題,李安妮緊急提領賬戶現金,但對賬單顯示“已提領”卻拿不到錢,梁寶華不斷安撫她稱今年5月會入袋,跳票後又改口11月。9月,梁寶華失聯。李登輝家族投資的美元、日元、歐元3種產品,被詐騙總金額近5.5億元新台幣。

除李登輝家族外,2011年梁寶華還通過友人牽線結識前八仙樂園總經理陳慧穎,游說其投資50萬美元,第一年獲利超過10%,陳慧穎隨即介紹梁認識她的弟弟、萬海航運董事長陳柏廷。據瞭解,萬海是島內老牌財團,家族資產超過千億元。陳柏廷和陳慧穎被騙金額總計約2.2億元新台幣。受害名單中還驚見外商公司,即靠卸妝油、護唇膏、保健食品走紅的日企DHC,被騙金額約1.9億元新台幣。台媒提到,知名藝人蘇有朋、洪曉蕾等也是受害人。

有不少島內民眾關注到,這次詐騙案也曝光李登輝家族居然有如此多的資產。李登輝於1988年1月13日至2000年5月20日擔任台灣地區領導人長達12年,卸任前最後一次財產申報為存款3890萬元新台幣、有價證券2162萬元新台幣,其股票換算當時市價,擁有上億元的身家。另外,李登輝以妻子名義購買桃園鴻禧山莊,後贈予孫女李坤儀,李坤儀與母親又陸續買下翠山莊、升陽景泰園等房產,預估市價近8億元新台幣。(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