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港商資助內地成立首個校園音樂劇公益基金

分享到:
2023-03-20 11: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   由中華文化促進會創辦的“校園音樂劇公益基金啟動儀式”18日於北京中山公園音樂堂舉行。這是中國首個旨在培訓中小學音樂劇教師的公益基金。基金資助人、香港企業家葉子軒先生稱,為中國的美育教育事業做些事情倍感榮幸。中國香港音樂劇團團長孫聖凱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對校園音樂劇教育需求巨大,願促進香港與內地音樂與文化交流。

基金啟動儀式現場。 圖源:香港文匯報

內地2022年明確將音樂劇等藝術課程貫穿九年義務教育,美育正式被納入考核體系,從軟任務變成硬指標。為此,中國首個公益性校園音樂劇基金應運而生。資金資助人、香港企業家葉子軒說:“我已年過花甲,如果我的微薄之力能為年輕人帶來點什麼,為中國的美育教育事業做點什麼,這是我的榮幸,我也很樂意一直做下去。” “我們這個基金會有更多的資源、做更多的事情,可以去到更多的城市,讓更多的老師能一展所長,讓更多的學生能在舞台上發亮發光。”

據了解,目前內地中小學美育師資缺口達60萬人,美育教育短板仍然存在。此次設立校園音樂劇公益基金,共聘請了24位高等藝術院校骨幹教師,旨在為中小學培養音樂劇師資力量,香港和內地的導演、編劇也將有機會共同創作音樂劇。

“目前粵港澳大灣區中小學數量有502所,共有150多萬在校生,粵港澳大灣區共有400多家劇院,對於校園音樂劇教育的需求是極其巨大的。在中小學教育中普及音樂劇不僅有充分的可行性,並且有科學性,也是實現以美育人的重要路徑。”中國香港音樂劇團團長孫聖凱表示,希望通過中華文化促進會打開香港與內地之間的音樂與文化交流,促進兩地文化來往。

中華文促會主席王石表示,“而今中國的音樂劇已經方興未艾,葉子軒先生的這一義舉既是對中國音樂劇的發展貢獻力量,又體現出香港同胞對內地教育事業的關懷,我從心底裏感到高興,相信有葉先生的支持,就會有更多的人投入和支持中國音樂劇事業。”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