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川普自曝明日會被捕 警方嚴陣以待防動蕩

分享到:
2023-03-20 15: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自創社交平台上自曝,預計自己將在明日(21日)遭到逮捕。 聲明全部用的大寫英文字母,且呼籲支持者采取行動上街抗議。特朗普的帖子發出後,海湖莊園附近出現了支持特朗普的標語。紐約市執法機構隨後開始加強警戒,以防可能出現的動盪,重演2021年國會大廈事件。

據特朗普在自曝文中寫道,根據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的非法洩密,“遙遙領先的共和黨候選人的美利堅合眾國前總統,將於下周二被捕。”

“抗議,奪回我們的國家!Protest, take our nation back!”他寫道。

特朗普發文呼籲支持者抗議

不過,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檢察官進行過任何正式接觸,警告特朗普他將被拘留。特朗普發言人表示,“尚未收到”待逮捕的通知。

特朗普沒有說明具體指控是什麼。但媒體推測應該是與特朗普被控通過律師向艶星支付封口費的案件有關。

曼哈頓檢方對該案的調查已持續近5年:色情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 (Stormy Daniels)經理人爆料,特朗普10年前和丹尼爾斯有染。2016年總統大選前,特朗普通過其禦用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向丹尼爾斯支付了13萬美元的“封口費”,要求隱瞞她與特朗普的性關係。事後,特朗普向白宮報銷了這筆費用。

不過,特朗普否認發生過這種情況,一再強調自己對此事一無所知,堅稱自己無罪。

曼哈頓檢方對此展開了長達數年的調查。特朗普的律師科恩作供,表示他根據特朗普的命令將封口費交給了丹尼爾斯和另一名婦女。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布萊格(Alvin Bragg)辦公室也在今年早些時候開始向大陪審團提交相關證據。

法新社指出,如果曼哈頓地區檢察官決定起訴特朗普,他將成為第一位被以刑事罪名起訴的美國前總統。

已有媒體表示,根據5位熟知準備作業的高層官員說法,美國地方、州與聯邦的執法與安全機構正為特朗普最快將在下周被起訴的可能性作準備。

消息指出,萬一特朗普被控,最終將由秘勤局決定他是否被上銬。按照流程,特勤局安保人員將把他送到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采集指紋,然後在地區檢察官偵探小組的辦公室裡拍攝面部照片。

如果自首,按照慣例,在逮捕程序結束後,特朗普將被直接帶到法官面前提審,他很可能在自己保釋後獲釋。

據知情執法官員表示,他們討論了幾個問題,包括法院的安全、特朗普支持者在法院外舉行示威或集會的可能性,以及反特朗普抗議者舉行反示威的可能性。兩個群體還有可能發生衝突。有人擔心國會大廈事件或會重演。

美國紐約市當地時間19日下午,《worldjournal》記者在川普大廈附近觀察,紐約市第五大道交通及秩序一切正常。

一切還在未知當中,明天答案即將揭曉。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