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美汽車工會大幅加薪 馬斯克稱將加速三巨頭破產

分享到:
2023-09-27 14: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7日電 紐約當地時間26日,美國汽車工人聯合工會(UAW)9月中發動罷工,要求改善薪酬待遇,至今未有解決跡象,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6日現身密歇根聲援罷工工人,力挺工會加薪40%訴求,是近代首次有現任總統為工人站台。美國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就此表示,這肯定會讓通用汽車、福特汽車與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破產。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拜登接受UAW主席費恩(Shawn Fain)邀請,到密歇根州聲援工人。拜登在集會現場支持他們加薪40%的訴求。

此次勞資合同談判已於7月開始,談判進行不順利,今年早些時候,每家汽車製造商收到了一份要求清單,其中包括加薪40%以上,制定通脹保護措施等。

目前,底特律汽車企業工會工人起薪約為每小時18美元(約合人民幣123元),達到一定工齡的工人最高工資約為每小時32美元。40%的加薪將是下一個四年合同期內的總體漲薪幅度。

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表示,周一仍在等待底特律三大汽車製造商新的勞資報價。工會拒絕透露其最新提議的細節,但這些公司表示,工會已將加薪要求從40%降至36%。

馬斯克在回複一則關於拜登同意美國汽車工人聯合工會(United Auto Workers,UAW)工人應加薪40%時表示:“他們想加薪40%并且每周工作32小時。這肯定會把通用汽車、福特汽車與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趕進破產的快車道。”

此前,福特CEOJim Farley表示,美國汽車工會的要求可能將令公司破產。

Brandywine Global投資經理Patrick Kaser也表示,如果美國汽車工會得到他們想要的一切,那顯然會損害美國汽車三巨頭的競爭力。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