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4月就不用排隊買蛋?台民眾對民進黨的承諾不抱期待

分享到:
2023-03-16 15:16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台灣缺蛋問題至今不見緩解,蛋價更屢創新高,台當局農業部門負責人陳吉仲15日指出,隨著天台回溫和禽流感趨緩,民眾4月可不用再排隊買雞蛋。民眾表示,剩下2個禮拜就4月了,不光很多傳統市場限購只能買一袋雞蛋,連鎖超市也是一早蛋就沒了,“對陳吉仲的承諾已經不抱期待”。

蔡正元在臉書分享的視頻截圖

據華夏經緯網報道,台農業部門負責人陳吉仲15日備詢時指出,3月進口的蛋會在500萬顆以上,4月會有更多蛋進口,4月民眾在傳統市場和超市就不會有排隊買雞蛋的情況,產量真正回穩應落在5、6月,也強調自己很想保證不缺蛋,但只能盡全力。

台媒實地走訪超市,一早架上雞蛋僅剩少少2盒,店員指出,雞蛋確實賣得非常快,基本上9點左右就已經一掃而空,不過雞蛋還是會分時段上架,但觀察下來每位民眾通常都只買一盒,不太有搶購的現象,“鼓勵多留給別人一些,下次說不定自己也會有需要”。

走到傳統市場,比較特別的是有店家已經把白蛋、紅蛋等不同品項裝袋分好,店家表示,事先分好一來方便排隊民眾購買,也讓每位消費者能公平採購,今天買不夠明天再來,避免現場東挑西挑引起爭執。

有民眾現場表示,以前到現在真的很少遇到要排隊買雞蛋的事,有看到陳吉仲在新聞上說4月可以不用排隊買雞蛋,“不用排隊買當然很好,但是缺蛋已經缺那麼久了,已經不敢期待他的承諾會兌現”。

台農業部門表示,近日台候回暖,疫病亦趨緩,蛋雞整體產能已止跌並逐漸回穩,換羽雞只84萬只將於4月中旬逐漸投入生產,推估5月上旬整體產蛋雞可達3380萬只,雞蛋產量將可逐漸增加。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