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總統新聞秘書:烏克蘭衝突暫時無法轉向和平軌道

分享到:
2023-03-15 09: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3月14日表示,俄方讚賞各國嘗試以和平軌道解決烏克蘭衝突的努力,但這暫時是不可能的,俄羅斯必須實現自己的目標。

克宮  新華社圖片

佩斯科夫告訴記者:“我們知道,許多國家為解決這場衝突做出了自己的調解努力,包括我們聽到了梵蒂岡的此類聲明。我們高度讚賞那些已經為和平解決這場衝突做出巨大努力的國家所發揮的作用。”

他指出:“但這暫時是不可能的,暫時通過軍事手段解決這場衝突。我們必須實現我們的目標。在基輔政權目前的立場下,現在只有通過軍事手段才有可能。這方面沒有出現任何變化。”

另據多家俄媒報道,俄總統普京13日在克里姆林宮接見了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兩人談及俄對烏特別軍事行動、車臣共和國的社會經濟發展情況等話題。

報道稱,對於俄烏衝突,卡德羅夫當天在會見中對普京說,“車臣共和國的士兵在特別軍事行動區域服役成功,我們執行您的所有命令,我們的目標是一直戰鬥到取得最後的勝利。我們地區(車臣)的民眾完全支持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且認為必須實現此次行動的目標、完成此次行動的任務”。

卡德羅夫還對普京為車臣共和國所做的一切表達了感謝。他對普京說,“再次感謝您為車臣共和國和俄羅斯整個國家所做的一切。我們不會讓您失望的”。對於卡德羅夫的後半句承諾,普京回應說,“我對此毫不懷疑”。(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