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斯克下戰書要跟普京“單挑”

分享到:
2022-03-16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5日電 據俄新社、法新社等報道,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當地時間14日混用英語、俄語和烏克蘭語發推,向俄羅斯總統普京喊話稱,“我特此挑戰弗拉基米爾·普京。要單挑。賭注是烏克蘭。”

在這則推文的下方,馬斯克還艾特克里姆林宮的官方推特賬號@KremlinRussia_E並用俄語提問:“您同意來這場決鬥嗎?”

馬斯克 視頻截圖

馬斯克的推特賬號約有7700萬名跟隨者,其中一人留言說,馬斯克下戰帖前可能沒有深思熟慮,但馬斯克說,他“絕對是認真的”。

他還說:“如果普京可以那麼輕易地羞辱西方,那麼他會接受挑戰,但他不會。”

克里姆林宮尚未對此作出回應,但俄羅斯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在Telegram回應稱,“馬斯克,我倒是建議你不要與普京爭勝負。”他稱,馬斯克與普京是屬於不同“重量級”的人物。卡德羅夫認為,問題還不像通過柔道等單挑那麼簡單。“你自己對此怎麼看?你在擂台的紅角,是名商人和推特博主。普京在擂台的藍角,是世界級水准的政治家、戰略家以及讓西方和美國感到害怕的人。當普京擊打更軟弱對手時,他將看起來不像是在做體育運動。” 卡德羅夫說。

卡德羅夫還建議馬斯克前往車臣共和國接受訓練。

俄國家航天集團公司總經理羅戈津14日也在Telegram作出回應。他援引了俄著名作家普希金的童話詩《神父和他的長工巴爾達的故事》中的幾句話,直譯為:“你個小鬼,還很年輕。跟我鬥你還很嫩,這只會是浪費時間。”

馬斯克本月曾發推要“烏克蘭撐住”,並對“俄羅斯人民表達同情,因為他們不想要這場戰爭”。

馬斯克還回應了基輔當局的請求,在烏克蘭啟動星鏈(Starlink)網絡服務,並運送設備到烏克蘭,讓遭受俄軍攻擊的地區連上網絡。

此外,馬斯克3月4日發推建議全球增加石油和天然氣的產量,並稱“非常時期需要非常措施”。(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