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邊防局:烏白邊境局勢複雜但尚可控制

分享到:
2022-10-17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6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16日消息,烏克蘭國家邊防局發言人安德烈·德姆琴科表示,烏克蘭與白俄羅斯邊境的局勢複雜,但仍處於可控狀態,白俄羅斯部隊在烏克蘭邊境附近的行動沒有變化。

新華社資料圖片

德姆琴科當天在全烏電視廣播節目中說:“情況很緊張。但就邊界線而言,局勢仍然受到控制。我們尚未發現那些在與烏克蘭邊界上的白俄羅斯武裝部隊的行動性質有任何變化,無論是部隊的數量還是他們行動的性質。”

他表示,烏克蘭情報部門與安全部門正在研究和監測這一情況。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10日表示,由於(俄白)聯盟國家西部邊境地區的局勢升級,他已與普京就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部署區域部隊達成一致。該部隊的組建工作已在進行中。

盧卡申科14日在哈薩克斯坦參加獨聯體國家元首理事會會議期間接受了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記者凱爾·西蒙斯的採訪。“如果你把一個人或一個國家逼到牆角,(那後者)只有一條出路——向前進,”盧卡申科表示,“這就是為什麼不要越過紅線,你不能越過它們。”

NBC稱,當被問及俄羅斯總統是否準備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器時,盧卡申科淡化了俄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認為此舉沒有必要,也如同自殺行為。

“如果發生對俄羅斯領土的襲擊,但願不會發生,(但)如果有必要,俄羅斯可以使用各種武器。”但盧卡申科稱,“普京或俄羅斯領導層從來沒有設定過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器的目標。”

另據烏克蘭和俄羅斯媒體報道,16日,烏克蘭控制的扎波羅熱市、波爾塔瓦和切爾尼戈夫州以及首都基輔再次拉響防空警報。切爾尼戈夫州長維亞切斯拉夫·喬斯在Telegram社交賬戶上寫道:“切爾尼戈夫地區再次拉響防空警報”。扎波羅熱市議會秘書阿納托利·庫爾特夫則要求當地居民躲進避難所。基輔市政府當天在Telegram社交賬戶上發文稱:“基輔已經拉響防空警報。每個人都應該緊急前往避難所。”(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