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體人爆料:美防長“威脅”議員

分享到:
2023-12-08 14: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8日電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日發布一則有關美國國防部長言論的報道,消息源是美國知名媒體人塔克·卡爾森。卡爾森爆料稱:“奧斯汀威脅說,如果對烏克蘭援助枯竭,將派遣美國士兵與俄羅斯作戰。”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資料圖)圖自中新社

卡爾森當地時間7日通過社交平台X發文爆料稱,“拜登政府就烏克蘭問題公開威脅美國人。昨天在眾議院一次機密簡報中,防長奧斯汀告知議員們,如果他們不為澤連斯基撥款,‘我們將派你的叔叔、堂(表)兄弟和兒子去與俄羅斯作戰’。付錢給他們,否則我們會殺了你的孩子。” 

卡爾森這條帖文引發大量網民討論,包括美知名企業家馬斯克。馬斯克留言問道,“他真這麼說了?”卡爾森回覆稱,“他真這麼說了。已證實。”

美國保守派政治評論員、知名主持人塔克·卡爾森曾於2016年至2023年在福克斯新聞頻道主持夜間政治脫口秀節目《今夜塔克·卡爾森》。被福克斯解雇後,他在社交平台X(原推特)上主持自己的節目。

這則爆料出現前不久,美國國會參議院當地時間6日投票阻止了拜登政府提出的包括對烏克蘭援助在內的法案。

此外,當地時間12月7日,正在美國訪問的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最高拉達(議會)議長斯特凡丘克、國防部長烏梅羅夫等人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美國烏克蘭經濟復蘇特別代表普利茲克等舉行了會見。

葉爾馬克表示,烏克蘭代表團向美方簡要介紹了前線局勢和烏軍需求。雙方討論了烏克蘭國防部採購與合同制度改革的進展情況。(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