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普京核戰爭風險警告“不負責任”

分享到:
2024-03-01 15: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方面2月29日稱,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核戰爭風險警告是“不負責任的”,但又說沒有跡象顯示更大的風險。

馬修·米勒2月29日出席美國國務院例行記者會。視頻截圖

參考消息網引述法新社報道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對記者說:“這不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普京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這不應該是一個核國家領導人的說話方式。”

米勒說:“我們過去曾與俄羅斯就使用核武器的後果進行過私下和直接的溝通。”

但米勒說:“我們沒有看到任何跡象表明俄羅斯準備使用核武器。”

報道稱,普京2月29日警告西方,任何派兵進入烏克蘭的國家都將面臨“悲慘後果”。

普京說:“西方提出的一切都構成了使用核武器發生衝突、從而破壞文明的真正威脅。”

據俄羅斯衛星社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月29日表示,烏克蘭在當前衝突中的失敗可能導致北約和俄羅斯之間爆發軍事衝突。

報道稱,奧斯汀在美國眾議院聽證會上稱:“坦率地說,如果烏克蘭戰敗,我真的認為,北約將與俄羅斯開戰。”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