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提升核戰備等級後,美官員:北約不會在烏克蘭作戰

分享到:
2022-02-28 10:42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綜合法新社、路透社等媒體2月27日消息,普京提升核戰備等級後,北約回應稱“普京的核警告是‘危險的’和‘不負責任的’”。

圖源:法新社推特

報道稱,北約(NATO)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周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讓俄羅斯軍隊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的舉動是危險和不負責任的,加劇了俄羅斯在烏克蘭問題上的“侵略性”。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這是危險的,是種不負責任的行為。尤其是把普京的警告和俄羅斯正在對烏克蘭取的實際行動結合起來,這會使局勢變得更加嚴重”,他還補充道:“他們正在對烏克蘭進行全面‘入侵’,正在對個獨立的主權國家‘發動戰爭’。”

據CNN消息,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當天表示,俄羅斯此舉是“無端升級”矛盾和“制造威脅”手段的部分,““這確實是我們從普京發動這場衝突中看到的種模式,即制造本不存在的威脅,以證明進步‘侵略’的正當性”,她還稱國際社會和美國公民應該透過這個“棱角”看清楚俄羅斯的“所作所為”。

有美國官員向CNN記者表示,俄羅斯的舉動是“又個升級的、完全不必要的步驟”,他認為“普京從未受到烏克蘭或者北約的威脅”,還特別強調“北約是個不會在烏克蘭作戰的防禦聯盟”,而他“譴責”“在這場衝突的每步,俄羅斯都在制造威脅,為更激進的行動辯護”。

此前消息,普京27日表示,西方對俄羅斯不僅在經濟上進行遏制,某些領導人的發言越來越具有侵略性,因此命令俄羅斯戰略威懾力量進入特殊戰備狀態。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