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峰會下周舉行 將宣佈俄羅斯是安全威脅

分享到:
2022-06-20 17: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0日電 北約峰會將於6月29日至30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召開。據俄羅斯衛星社20日報道,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稱,即將舉行的北約峰會將宣佈,俄羅斯不再是北約的合作夥伴,而是“對和平與穩定的威脅”。

圖為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來源:新華社

報道稱,斯托爾滕貝格18日在接受德國《圖片報》採訪時說:到目前為止,俄羅斯一直被稱為“夥伴”。但是,“如果世界發生變化,北約也會發生變化。世界變得更加危險。我們將宣佈俄羅斯不再是我們的合作夥伴,而是對我們的安全、和平與穩定的威脅。”

斯托爾滕貝格稱:“烏克蘭人勇敢地保衛自己免受俄羅斯入侵者的侵害。盡管俄羅斯在頓巴斯的戰鬥越來越殘酷,但烏克蘭士兵正在勇敢地抵抗。有了更現代的武器,烏克蘭能夠再次將普京的軍隊趕出頓巴斯的可能性就會增加。”

他指出,北約將繼續支持烏克蘭的自衛,但不會向烏克蘭派遣北約士兵。“我們加強了自己的防禦,北約指揮40000名士兵。我們在陸地、海上和空中保護聯盟的領土。這是向莫斯科發出的明確信息,因此不會對我們的準備工作產生誤解。”他說。

他還警告,俄羅斯的核武威脅是危險和不負責任的。普京需要知道,核戰爭是不可能打贏的,也絕不能發動。我們向俄羅斯發出的明確信號:北約保護所有成員國。

據悉,北約馬德里峰會的一大要點是,北約各成員國將協商通過一份全新的“戰略構想”,以界定和評估北約目前所處的安全環境和面對的安全挑戰,為北約未來的政治和軍事發展提供指導框架。北約每10年發佈一次“構想”,上一次發佈是在2010年召開的北約里斯本峰會上。

針對北約“戰略構想”,俄聯邦委員會國防與安全委員會主席維克托·邦達列夫上月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美國通過新修訂的北約戰略文件,只是想將擴建軍事基礎設施、向東擴張、吸納新成員合法化,並試圖借此證明增加預算、增加捐助是合理的。

邦達列夫稱,北約所謂想與俄羅斯建立夥伴關係的說辭太過虛偽,“北約成員國沒有把我們當做夥伴,甚至連中立國也不是。北約受美國指揮,而美國很早就在軍事學說中將俄羅斯和中國列為威脅美國霸權的國家。”(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