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宮指普京涉核武器言論不負責任

分享到:
2024-03-14 17: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社14日報道,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當地時間13日稱,美國總統拜登已獲悉有關俄羅斯總統普京接受記者基謝廖夫的採訪內容,華盛頓認為有關核力量部分的言論不負責任。

美國白宮(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在當天新聞發布會上,讓-皮埃爾被問及拜登是否聽取了有關普京的採訪內容以及涉及核武器的言論,她回答說:“總統當然已獲悉。我可以說,我們知道普京先生引用了俄羅斯的核學說,他被問到了這一問題。然而,在這場衝突期間俄羅斯的核言論是不負責任和魯莽的。”

讓-皮埃爾還說,“我們沒有看到任何調整我們自己核態勢的理由,也沒有任何跡象表明俄羅斯準備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器。”

俄媒13日發布普京接受“俄羅斯-1”電視頻道和俄新社聯合專訪內容。除了俄烏問題,普京還就核戰爭、俄與西方關係等話題作出回應。普京說,俄方在核武器方面有自己的原則,對該問題的態度從未發生改變。如果國家主權和獨立受到損害,俄方隨時準備使用包括核武器在內的任何武器。他表示,俄方“從軍事技術角度”已對核戰爭做好了準備,俄方對此一直保持戰備狀態。如果美國開展核試驗,不排除俄方可能也會這麼做,但仍需全面考量。(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