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白宮稱無跡象表明俄羅斯正準備使用核武器

分享到:
2022-10-05 11: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5日電 據路透社5日報道,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當地時間4日表示,沒有跡象表明俄羅斯正準備使用核武器。

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  圖源:環球時報

  讓-皮埃爾對記者表示,“我們高度重視任何核武器或核武威脅,但我確實想說……我們沒有看到任何理由需要調整我們的核態勢戰略,也沒有任何跡象表明俄羅斯正準備立即使用核武器”。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4日報道,俄羅斯外交部核不擴散和軍控司司長葉爾馬科夫在向聯合國大會第一委員會的致信中表示,俄羅斯完全遵守擁核五國領導人關於不可發生核戰爭的聲明,該信件由俄羅斯代表團副團長沃倫佐夫宣讀。

  報道援引沃倫佐夫稱:“我們認為,最重要的任務之一是保持五個核武器國家都遵守不允許擁有核武器的國家之間發生任何戰爭的假設,擁核國家領導人1月份的聯合聲明中反映出這一點。俄羅斯完全遵守(這一點)。”

  近來,隨著俄烏戰事持續,在使用核武器問題上俄羅斯與美西方國家關係日趨緊張。10月1日,俄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在社交平台曾發文分析俄軍戰局不利的原因,他認為俄羅斯應該考慮使用低當量核武器。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10月3日接受記者採訪、談及卡德羅夫這一言論,他表示“我們是根據相關文件規定使用核武器,除此以外不能有其他任何理由(使用核武器)”。

  此前,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9月26日在紀念“徹底消除核武器國際日”高級別活動上,敦促所有國家利用一切對話、外交和談判的途徑來緩解緊張局勢和減少風險,同時呼籲各國在致力於圍繞永久化解核威脅和實現共同的和平目標方面形成新的共識,在核裁軍和不擴散方面達成新願景,以便結束核威脅。(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