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呼籲北約預防“核打擊”,俄抨擊:他想挑起世界大戰

分享到:
2022-10-07 14: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據“今日俄羅斯”(RT)電視臺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0月6日呼籲北約對俄實施“先發制人打擊”、以阻止後者使用核武器。

該言論引發俄方猛烈抨擊——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指責澤連斯基是在試圖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戰,同時呼籲各國關註澤連斯基言論,並特別點出了“美國和英國”。

RT報道截圖

RT稱,澤連斯基是在澳大利亞洛伊研究所一場線上會議發表了上述言論。他表示,北約必須確保俄羅斯不針對烏軍使用核武器。

“北約應該怎麽做?消除俄羅斯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澤連斯基稱,“我再次向國際社會呼籲,就像在2月24日之前(所說的)那樣:進行先發制人打擊,這樣他們(俄羅斯)就知道如果使用它(核武器)會發生什麽,而不是相反。”

當地時間10月6日,澤連斯基在澳大利亞洛伊研究所一場線上會議發表講話。視頻截圖

對於澤連斯基這一言論,RT稱,俄方進行了猛烈抨擊。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澤連斯基這一表態無異於是在試圖挑起一場世界大戰,而這將導致“不可預見的災難性後果”。

佩斯科夫還呼籲國際社會對此進行關註,指出“尤其是美國和英國”應特別關註,因為這兩國“實際控制著基輔方面的行動”,所以應該為烏克蘭總統的言論負責。

佩斯科夫 資料圖

報道稱,俄羅斯外交部也對澤連斯基言論進行了回應。

俄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指責澤連斯基試圖挑起一場核戰爭,並稱後者變成了一個“一只手就可以毀滅地球的怪物”。

近段時間以來,隨著俄烏衝突持續,在使用核武器問題上俄羅斯與美西方國家關系日趨緊張。

RT稱,俄方已再三表示不考慮使用核武器對烏克蘭進行打擊,但警告必要時將使用任何必要手段確保本國主權、民眾的安全。

另據路透社此前報道,當地時間10月4日,美國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也表示,沒有跡象表明俄羅斯正準備使用核武器。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