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防長指烏或使用“髒彈” 烏克蘭總統回應

分享到:
2022-10-24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4日電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當地時間23日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對俄羅斯方面指控烏克蘭可能使用“髒彈”一事作出回應。“髒彈”是一種不產生核爆炸的放射性炸彈。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報道稱,澤連斯基在23日晚上的講話中回應紹伊古指責稱,“只有一個源頭會在歐洲地區使用核武器”,“如果俄羅斯說烏克蘭正在準備做些什麼,這意味著一件事:俄羅斯自己已經準備好做這一切”。他還表示,相信國際社會會“以最強硬的方式作出回應”。

據“今日俄羅斯”(RT)網站報道,俄防長紹伊古23日稍早時在與法國、土耳其防長通話時表示,“烏克蘭可能使用‘髒彈’進行挑釁”。

報道稱,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23日早些時候就俄方指控回應稱,俄羅斯關於“髒彈”的謊言“既荒謬又危險”。

戰事方面,俄羅斯國防部23日發佈戰報稱,俄軍使用機載遠程精確制導武器打擊烏克蘭的軍事指揮和能源系統。烏軍在庫皮揚斯克、利曼、頓涅茨克南部、尼古拉耶夫-克裡沃羅格方向發動的所有攻擊都被擊退。此外,俄軍還打擊了烏軍多座彈藥庫和儲油庫。

俄羅斯國防部稱,烏軍向埃涅爾戈達爾東部郊區和扎波羅熱核電站附近的區域發動了炮擊。俄軍炮兵部隊進行了反擊,核電站沒有人員傷亡或損壞,輻射情況正常。

據烏通社報道,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3日在社交媒體上稱,烏軍擊退了俄軍在頓涅茨克多個地區發動的進攻。烏軍戰機還對俄軍的武器和軍事裝備集中區進行了多次空襲。(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