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俄指打擊烏多地裝備 烏稱擊退俄多次進攻

分享到:
2022-08-23 10: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3日電 當地時間22日,俄羅斯方面報稱,俄軍過去一天在尼古拉耶夫等地打擊烏軍多種軍事裝備。同一天,烏方表示在頓巴斯地區擊退俄方多次大規模進攻。

圖源:央視截圖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當天通報稱,俄軍過去24小時在尼古拉耶夫、赫爾松等地打擊烏軍6個武器彈藥庫;在哈爾科夫州,摧毀烏軍S-300防空導彈系統雷達制導站;在頓涅茨克等地,打擊“山毛櫸”-M1防空導彈系統和美制反炮兵雷達。此外,俄防空系統還在頓涅茨克等地擊落5架烏克蘭無人機。

  據俄新社報道,頓涅茨克市的一處倉儲設施當天遭到烏克蘭武裝力量襲擊。

  烏克蘭當天表示,烏軍過去一天在頓巴斯地區擊退俄方“五六次大規模進攻”,阻止俄軍向斯拉維揚斯克和巴赫穆特等地的推進,同時俄烏雙方還在該地區的6個方向進行激烈爭奪。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同一天通報稱,俄軍在南部地區赫爾松向尼古拉耶夫方向的推進取得部分進展,但烏軍仍在積極抵抗。

  各方關注的扎波羅熱核電站,烏方稱俄軍21日從核電站方向向第聶伯河對岸的尼科波爾地區實施炮擊,並造成4人受傷。俄方則指責烏軍20日晚使用西方提供的遠程武器向扎波羅熱核電站開火。

  外界憂慮戰事引發核災難。俄羅斯已要求聯合國安理會23日就核電廠局勢召開緊急會議。

  安理會22日開會商討有關國際和平及安全議題,美國和俄羅斯代表在會上激烈交鋒。

  據烏克蘭獨立通訊社報道,烏總統澤連斯基21日表示,如果俄羅斯對馬里烏波爾投降的烏方戰俘進行審判,雙方將不再擁有舉行任何談判的可能。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加季洛夫22日稱,目前不存在任何俄烏兩國總統舉行會晤的平台。

  另外,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表示,歐盟正考慮在烏克蘭鄰近國家,為烏軍提供大規模軍事訓練。他表示,歐盟防長29日將一連兩日開會討論,博雷利說期望所有成員國,同意並通過有關建議。(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