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攻擊普京是“無名人物”,俄方:他早已不是普京對手

分享到:
2023-01-27 15: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英國天空新聞台當地時間1月26日播出對澤連斯基的獨家專訪,這位烏克蘭總統在受訪時攻擊俄羅斯總統,他稱對與普京進行和談“不感興趣”,並指責後者是一個生活在“信息泡沫”中的“無名人物”,並不真正了解戰場上發生的事情。

同一天,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月26日被問及澤連斯基有關說法時表示,“不認為需對此做出回應”,“他早就不再是普京的潛在對手了”。

普京 資料圖

天空新聞台稱,當被問及與普京的面對面會談是否有助於解決目前的衝突時,澤連斯基說:“我對這一點興趣都沒有。對見面沒興趣,對會談也沒興趣。”

“見面幹什麽,握手嗎?不感興趣。會談嗎?我真的不明白在俄羅斯誰說了算。”

“他現在是誰?在全面入侵之後,對我來說,他是無名人物,無名人物(Nobody)。”澤連斯基攻擊普京稱。

澤連斯基接受英國天空新聞臺采訪 圖自英國天空新聞臺

澤連斯基的言論也被俄方註意到。

綜合“今日俄羅斯”(RT)及俄《生意人報》消息,當被問及澤連斯基的言論時,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克裏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在1月26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俄方不需要對這些言論做出回應,澤連斯基上台後不履行明斯克協議規定的義務,他早已不再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可能談判對象。

“我不認為需要對此做出回應。我們記得澤連斯基的競選承諾……他沒有解決頓巴斯的問題,也沒有解決明斯克的問題,甚至都沒有打算履行(明斯克協議)”,佩斯科夫說,“他早就不再是普京的潛在對手了”。

RT說,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本月曾表示,尋求與澤連斯基會談毫無意義,因為烏克蘭總統不是決定烏克蘭外交政策的人。

另據俄羅斯衛星社1月25日報道,佩斯科夫表示,普京近幾年未曾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有過交談。

針對普京是否已有幾年時間不曾與澤連斯基有過面對面交流或電話聯系的問題,佩斯科夫予以了肯定回答,他說“是的”。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