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拉夫羅夫:莫斯科堅持不允許爆發核戰爭原則

分享到:
2022-10-09 09: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8日電 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俄《論據與事實報》8日發布的採訪文章中談及俄方堅持防止核戰爭的立場表示,莫斯科堅持不允許爆發核戰爭的原則。

圖為拉夫羅夫 來源:新華社

拉夫羅夫說:“我還想強調,俄羅斯仍致力於五個核大國領導人今年1月3日發表的聲明,該聲明重申了不允許核戰爭的原則。根據這個得到最高層批准的聲明,必須防止有核國家之間的任何武裝衝突。”

今年9月份,俄羅斯總統普京對俄羅斯人發表講話時表示,西方在其反俄政策中已經越過了所有界限,并對俄羅斯構成了持續的威脅。他說,西方對俄羅斯使用核訛詐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普京提醒西方,俄羅斯在一些方面優於外國的軍事裝備,并警告那些試圖用核武器訛詐俄羅斯的人,風向可能會轉向他們。

俄羅斯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在自己的電報頻道上發文稱,如果俄羅斯被迫對基輔使用最可怕的武器,北約不會直接介入衝突。他說,因為海外和歐洲的煽動者不會在核災難中死亡。

俄羅斯軍事理論和《國家核威懾政策基本原則》闡述了俄羅斯理論上可能使用核武器的情景。根據這些文件,在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侵略俄羅斯或其盟國的情況下,或在國家生存受到威脅的情況下,這是可能的。

白宮發言人讓-皮埃爾表示,和之前一樣,美國并沒有看到俄羅斯有準備對烏克蘭使用核武器的跡象。華盛頓并不認為有必要提高美國威懾力量的戰備等級。(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