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批評拜登的“核末日”言論

分享到:
2022-10-10 16: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0日電 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稱,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9日在一場集會上批評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的“核末日”言論,特朗普警告稱,美國應該敦促俄烏和談,如果不採取更加謹慎的方式,這場衝突可能會走向“第三次世界大戰”。

圖為特朗普 新華社發

特朗普當天在一場集會上為亞利桑那州州長候選人卡里·萊克和參議院議員候選人布萊克·馬斯特斯造勢,他說,“我們必須非常聰明且靈活。我們必須知道該說什麼,該做什麼。我們正在說的話完全是錯誤的。我們會陷入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我們必須要求立即就結束烏克蘭危機進行和平談判,否則我們將陷入第三次世界大戰”,特朗普還說。

當地時間10月6日,拜登出席民主黨參議員競選委員會活動時表示,自從肯尼迪和古巴導彈危機以來,“我們還沒有面臨過世界末日的前景”。他稱,普京是“我非常熟悉的人”,“當他談到可能使用戰術核武器、生物武器或化學武器時,他不是在開玩笑”。

拜登繼續渲染道,沒有誰有能力做到“輕鬆使用戰術核武器,但又不是以世界末日告終”。

隨後,白宮緊急降溫,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為拜登的言論進行了辯護。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9日再為拜登言論辯護,他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ABC)“This Week”節目中表示,這反映了當前的“高風險”局勢。但和白宮新聞秘書的表態一樣,柯比再三強調,沒有跡象表明普京準備使用核武器。

柯比重申,拜登的話並非基於新情報,沒有跡象表明普京已經決定使用核武器。他稱,美國及其盟友都不會被普京的話“嚇倒”,將繼續向烏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安全援助。

當被問及除了普京的言論外,美國是否看到一些俄會使用核武的跡象。柯比稱,美國自今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後就一直在監測俄羅斯的核能力。他再次強調:“我可以告訴你的是,在整個過程中,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跡象表明普京做出了在烏使用核武器的決定,或者採取了任何措施來接近這一決策。”(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