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如果我是總統 俄烏衝突不會發生

分享到:
2022-09-22 13: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2日電 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1日對西方媒體稱“俄總統普京暗示可能使用核武器”做出回應。特朗普在其自創社交平台上發文稱,烏克蘭衝突本不應該發生,如果他是總統的話,也不會發生。

特朗普資料圖

21日,普京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佈進行部分軍事動員。普京宣稱,西方“侵略性反俄政策已經越過了所有界限”,“它們的目的是削弱俄羅斯、孤立俄羅斯并最終毀滅俄羅斯”。對此,“如果我們的國家領土完整受到威脅,我們將使用一切手段反擊”。

俄防長紹伊古稱,俄在實施部分動員過程中將征召30萬預備役軍人。普京宣佈部分動員被認為是俄羅斯自二戰以來發出的首次軍事動員,這立即震動世界,尤其是西方國家。

而僅僅前一天,西方還陶醉於烏克蘭“大反攻勝利”,宣稱將繼續加大力度對烏克蘭提供軍事等支持,并稱頓涅茨克等烏東4地宣佈將舉行入俄公投是“俄羅斯絕望的跡象”和“害怕失敗的騙局”。如今,面對可能升級的戰爭,《華盛頓郵報》擔憂地稱,俄羅斯按下了“恐慌按鈕”,甚至“增加了核戰爭的風險”。

“正如我很長一段時間以來一直非常明確說的那樣,這可能最終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特朗普寫道。(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