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媒:澤連斯基排除烏俄和談可能性

分享到:
2022-09-22 11: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2日電 當地時間9月21日,在美國紐約召開的聯合國大會上播放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視頻講話。報道稱,在講話中,澤連斯基排除了與俄羅斯進行和平談判的可能性。

澤連斯基  圖自新華社

據塔斯社報道,澤連斯基稱:“至於烏克蘭和俄羅斯的雙邊會談,可能你們已經聽到了俄方關於會談的不同說法,就好像他們已經做好準備。”隨後,他指責稱:“他們談論有關會談事宜,卻宣佈軍事動員。他們談論會談,卻宣佈舉行偽公投。”

另據路透社報道,在講話中,澤連斯基稱排除(任何)偏離烏克蘭提出的“和平方案”基礎的和解方案。此外,據報道,澤連斯基還要求聯合國特別法庭對俄羅斯的行為施加“公正的懲罰”,包括經濟處罰和剝奪俄羅斯方面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否決權。

塔斯社在報道中強調,俄羅斯政府此前多次表示,俄方並不拒絕與烏方進行談判。不過,報道還稱,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西方不滿意和平解決方案,因此,基輔被下令破壞談判。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普京在慶祝俄羅斯國家誕生1160年的音樂會上強調,盡管俄羅斯歷史上有出現敵人殘酷入侵、分裂和自相殘殺的悲劇,但黑暗的時期永遠被復興階段所替代。

此外,普京21日宣佈簽署一項局部軍事動員令,揚言動用一切可用手段捍衛俄羅斯領土完整,俄烏局勢即時急劇直升。(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