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烏方決定戰時狀態延長90天至8月23日

分享到:
2022-05-22 21: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2日電 當地時間22日,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投票決定將該國戰時狀態延長90天至8月23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1日表示,烏俄衝突最終將通過外交途徑解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據俄羅斯衛星網消息,烏克蘭議會投票把戒嚴令和總動員令延長三個月至8月23日。此前澤連斯基在最高拉達登記了延長在5月24日失效的戒嚴令和總動員令的法案。

烏克蘭政府5月21日排除了與俄羅斯停火的可能性,稱烏克蘭不會與俄羅斯達成任何涉及割讓領土的協議,并誓言俄羅斯“必須被擊敗”。

烏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里亞克告訴路透社,對俄羅斯做出讓步會適得其反,因為俄羅斯會在衝突暫停後發起更猛烈的反擊。

波多里亞克指出,西方國家要求俄烏緊急停火的呼籲“非常奇怪”,因為這意味著俄軍將繼續駐守在烏克蘭南部和東部的領土。“俄軍必須撤離我們國家,撤離後我們才可能恢復和平進程。”

波多利亞克補充說,“我希望歐美國家能够明白,對俄羅斯採取的行動決不能半途而廢,因為他們會出現一種‘復仇’情緒,變得更加殘忍……一定要把他們徹底打敗,讓他們感受到被擊敗的痛苦。”  

據烏克蘭獨立通訊社21日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日在接受採訪時指出,“烏俄衝突最終將通過外交途徑解決”,他表示,“這場戰爭是血腥的,但只有通過外交途徑才能最終解決問題”。

 此外,他在接受全國電視節目採訪時稱,“有些事情只能在談判桌上解決。”他說,“烏方希望結束戰爭,但一切都取決於與俄總統普京對話的時間。”報道稱,澤連斯基認為,在與俄方的對話中可找到問題的解決方案。

目前,俄烏和談已陷入停頓,雙方都把談判停滯歸咎於對方。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