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稱俄軍回到2月24日前位置才能談判 俄方回應

分享到:
2022-05-26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25日表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要求俄羅斯軍隊回到2月24日之前的位置然後才能恢復談判的聲明不具有“建設性”。

澤連斯基  圖自新華社

當地時間5月24日,澤連斯基在接受日本廣播協會(NHK)採訪時表示,俄軍回到2月24日之前的位置,雙方才能恢復談判。

“這可能是邁向談判的第一步,”澤連斯基說,並補充說俄羅斯在與烏克蘭的談判中一直在為行動爭取時間。

據半島電視台25日消息,澤連斯基表示,他只願意直接與普京交談,而不是通過中間人。他補充說,如果俄羅斯總統“了解現實”,就有可能找到擺脫衝突的外交途徑。

澤連斯基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對聽眾發表講話時還表示,烏克蘭將一直戰鬥到收復所有領土為止。

此外,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安德烈·葉爾馬克24日表示,只有一種方法可以防止烏克蘭戰爭升級,那就是“幫助烏克蘭獲勝”。

葉爾馬克在達沃斯論壇的一次會議上表示,烏克蘭領導人“不斷聽到為歐洲和平而投降的呼聲”。但是“歷史告訴我們,安撫侵略者是徒勞的。他們總是把和平當作軟弱。每一次讓步都會令他們要求更多,”葉爾馬克說。

“因此,防止烏克蘭戰爭升級為大陸甚至世界大戰的方法只有一個:幫助烏克蘭獲勝。現在,你不必參與這場戰爭。只是幫助我們做到這一點。否則,屆時你將不得不派遣你的部隊參加戰鬥,”他補充說。(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