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稱已準備好談判但不停火 烏稱不接受對俄妥協

分享到:
2023-09-25 09: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4日電 當地時間23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第78屆聯合國大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俄已準備好就烏克蘭問題進行談判,但不會考慮任何停火提議。烏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當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烏一直向合作夥伴解釋,任何形式的對俄妥協都是不可接受的。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圖自新華網

拉夫羅夫還稱,俄不會與烏總統澤連斯基進行“任何接觸”。去年10月,澤連斯基簽署了禁止與俄總統普京進行談判的法令。根據這項法令,烏方在普京擔任俄總統期間不可能與俄談判。

波多利亞克則表示,沒有烏克蘭人對一場長期“消耗戰”的前景感到高興,但烏沒有別的路可走。

另外,聯合國安理會20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烏克蘭問題高級別公開會。本次公開會上,拉夫羅夫就俄烏問題表示:“說到談判,我們就是現在也沒拒絕。包括最近在內,普京總統已經多次談過此事。” 他還批評西方國家避免實質性談判。澤連斯基則批評聯合國無法解決俄烏衝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批評俄羅斯攻擊《聯合國憲章》核心原則。

20日,普京在聖彼得堡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普京重申在烏克蘭問題上,俄方願通過對話談判解決問題。(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